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珠江医院与阳春市人民医院开展 技术协作

时间:2018-08-09     来源:珠江医院    作者:梁承富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8月3日至4日,由珠江医院副院长冯常森带队,派出医务处、护理部、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神经内科、普通外科、创伤骨科、妇产科、儿科、放疗科、眼科、耳鼻喉科、急诊科、麻醉科、病理科和影像诊断科等专家教授团队共22人,赴阳春市人民医院举行首届“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技术协作医院协议续签、授牌及大型义诊等系列活动。技术协作医院协议续签及授牌8月3日下午,技术协作医院协议续签及授牌仪式在阳春市人民医院行政楼4楼...

8月3日至4日,由珠江医院副院长冯常森带队,派出医务处、护理部、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神经内科、普通外科、创伤骨科、妇产科、儿科、放疗科、眼科、耳鼻喉科、急诊科、麻醉科、病理科和影像诊断科等专家教授团队共22人,赴阳春市人民医院举行首届“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技术协作医院协议续签、授牌及大型义诊等系列活动。

技术协作医院协议续签及授牌

8月3日下午,技术协作医院协议续签及授牌仪式在阳春市人民医院行政楼4楼会议室举行。珠江医院的专家教授团队以及阳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黄昌容,阳春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赖洪锦,阳春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阳春市人民医院院长李学应,医院班子成员和各科室主任出席签约及授牌仪式。

仪式上,双方领导及专家讨论并商定了需要专家常驻帮扶的重点专科以及护理专科,并对需要帮扶的重点技术项目和帮扶形式进行了友好协商。我院冯常森副院长在讲话中表示,珠江医院对阳江阳春均有着深厚的感情,特别是对阳春市持续了20余年的医疗技术帮带,把大型公立三甲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下沉基层,守护当地老百姓的健康,这也是公益性的体现;此次与阳春市人民医院进行技术协作医院协议续签及授牌,是双方医院友好合作的延续,是响应国家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号召的重要举措,承诺将实实在在认真开展帮扶工作,使双方携手发展、互惠双赢、共同进步,让阳春地区人民群众得享更加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阳春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阳春市人民医院院长李学应介绍医院各专科情况,对帮扶需求作了具体说明,希望能在我院的帮扶下,促进各临床专科医疗技术的提高,表示将以此次协议续签及授牌为契机,依托高校资源促发展,加强与我院的无缝衔接、深度合作,不断提高医院综合服务能力,更好地为阳春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随后,进行了技术协作医院协议续签及授牌仪式。阳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黄昌容、阳春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赖洪锦在讲话中均表示,非常感谢珠江医院各位领导及专家的支持和帮助,此次技术协作医院协议续签及授牌,充分体现了珠江医院对阳春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鼎力支持,必将推动阳春市医疗卫生工作不断进步和发展。阳春市人民医院将以此为契机,对接好技术协作工作,充分发挥珠江医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优势和资源,促进自身医疗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开展大型义诊及查房活动

8月4日上午,珠江医院专家教授团队在阳春市人民医院门诊综合大楼开展了大型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前来咨询的患者络绎不绝,有拿着检查单的、有拿CT片的……专家们仔细询问患者病情、发病症状、服药情况,查看过往检查单,对疼痛处进行检查,耐心地诊治和答疑,提出下一步治疗方案。专家们凭着精湛的技术、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就诊群众的普遍称赞。据统计,此次义诊活动,各位专家教授团队共接诊群众800多名。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