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五附院为新员工上好“入职第一课”

时间:2018-08-15     来源:五附院    作者:秦新立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8月7日—11日,第五附属医院为151名新入职员工举行了岗前培训活动。参加培训的学员共151人,其中医疗岗51人(包括已完成规培的员工和新招录的规培生)、护理岗64人、医技岗15人、行政岗9人、工勤岗12人。院长邹小明为新员工讲授第一课——《医院员工职业道德规范》,他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一般职业道德规范和医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秉承“厚德精诚、仁爱奉献”的院训,坚持“患者至上、服务至上”的理念,弘扬无私奉献、...

8月7日—11日,第五附属医院为151名新入职员工举行了岗前培训活动。参加培训的学员共151人,其中医疗岗51人(包括已完成规培的员工和新招录的规培生)、护理岗64人、医技岗15人、行政岗9人、工勤岗12人。

院长邹小明为新员工讲授第一课——《医院员工职业道德规范》,他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一般职业道德规范和医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秉承“厚德精诚、仁爱奉献”的院训,坚持“患者至上、服务至上”的理念,弘扬无私奉献、开拓创新、团结协作的精神,为医院快速发展、早日建成广州北部区域医疗中心而努力奋斗。

副院长金来明向大家讲解了《强化人力资源管理,深化职业发展》,其他部门负责人分别讲解了医院有关规章制度、科研教学培训、感染预防与控制、优质护理服务、病历书写规范、医保管理、安全管理等内容。为了检验大家的学习成果,医院对新员工进行了理论考试和心肺复苏操作技能考核。

按照计划安排,培训的最后一天是户外拓展活动。在从化区喜乐登素质拓展中心,员工们首先参加了《南水北调》项目,每人将手中的PVC管连接起来形成水槽状让水缓缓流过,不断连接管子循环接力,将水送到指定的位置,较好的培养了团队的协作精神。在《信息传递》项目中,每个小组密切配合,按照规则和顺序把13张扑克牌依次翻出,用时最短的小组获胜,增强了大家的沟通合作能力。《极速时限》项目是在用绳子围起的圆圈里面散布了30个数字,各小组代表在最短的时间内按照顺序拍打数字,不能漏拍或同拍,此项目有效增强了各小组之间的竞争意识。最后一个项目是《穿越生命线》,要求在不碰到一根1.5米高绳子的前提下,通过人梯将同伴一个个运到对面,碰到绳子视为失败要重新开始,并惩罚队长做俯卧撑。当大家看到队长因为团队失误而汗如雨下的受罚时,都既自责又被他不服输的精神所感动。经过大家坚持不懈的努力,最终所有人员都越过了“生命线”,当完成任务的那一刻,很多人都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通过此次岗前培训,新员工们收获颇多,对医院的整体情况和岗位职责有了清晰的了解,增强了集体荣誉感、责任感、归属感和使命感,对人生目标有了明确的奋斗方向。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