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珠江医院泌尿外科完成独创手术再次刷新记录

时间:2018-09-14     来源:珠江医院    作者:方敏娜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珠江医院泌尿外科完成了一例独创的腹腔镜癌根治术+全去带乙状结肠原位新膀胱术,再次刷新纪录,得到同道们高度关注与称赞。患者今年60岁,因血尿困扰长达两年有余,近日病情加重,在当地多家医院求医无果后,慕名来到珠江医院泌尿外科接受治疗。经专科检查以及辅助检查,确诊为多发性膀胱癌。刘春晓教授立即组织专家组进行会诊,制定了详尽的手术方案。9月11日上午9时,由刘春晓主刀,陈玢屾协助,一个大胆而充满挑战性的...

近日,珠江医院泌尿外科完成了一例独创的腹腔镜癌根治术+全去带乙状结肠原位新膀胱术,再次刷新纪录,得到同道们高度关注与称赞。

患者今年60岁,因血尿困扰长达两年有余,近日病情加重,在当地多家医院求医无果后,慕名来到珠江医院泌尿外科接受治疗。

经专科检查以及辅助检查,确诊为多发性膀胱癌。刘春晓教授立即组织专家组进行会诊,制定了详尽的手术方案。9月11日上午9时,由刘春晓主刀,陈玢屾协助,一个大胆而充满挑战性的新术式——完全腹腔镜膀胱癌根治术+全去带乙状结肠原位新膀胱术诞生了。经过7个小时的手术,一台国际领先水平的手术终于完成了,患者顺利返回了病房,新膀胱容量高达300ml。此次独创手术的成功完成,标志着珠江医院泌尿外科手术向国际高精尖技术又迈进了一大步。

据了解,独创术式腹腔镜癌根治术+全去带乙状结肠原位新膀胱术的创新点在于如何在腹腔镜环境下将乙状结肠改造为新膀胱,可避免在患者腹部“开口子”留下线条状疤痕,定能得到更多病患的支持。在审美视觉上,站在患者角度,对生活的更高要求。在医学技术领域,更是里程碑式的进步。早在2002年,刘春晓教授率先发明开展第一例腹腔镜癌根治术+全去带乙状结肠原位新膀胱手术,经过临床十几年的实践,约500例患者成功获得重生,最小年龄的患者只有9个月,最大的是104岁高龄。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