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三附院召开教学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18-09-19     来源:三附院    作者:范中意 摄影:赵荟宇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9月14日,第三附属医院召开了2018年度教学总结表彰大会。全体院领导、机关部门负责人、临床科室主任、护士长、研究生导师、教研室主任、秘书、科教秘书、护理教学组长、本科教学授课老师约150人出席了大会。医院党委书记胡海源主持会议。副院长张群做了年度教学工作报告,报告从实践中总结工作、工作中分析不足、不足处展望未来三个方面展开,提出要贯彻以创新发展理念引领教学思路创新,以协调发展理念引领医院和学校的衔接,...

9月14日,第三附属医院召开了2018年度教学总结表彰大会。全体院领导、机关部门负责人、临床科室主任、护士长、研究生导师、教研室主任、秘书、科教秘书、护理教学组长、本科教学授课老师约150人出席了大会。医院党委书记胡海源主持会议。

副院长张群做了年度教学工作报告,报告从实践中总结工作、工作中分析不足、不足处展望未来三个方面展开,提出要贯彻以创新发展理念引领教学思路创新,以协调发展理念引领医院和学校的衔接,以绿色发展理念引领内涵发展,以开放发展理念引领教学国际化进程,以共享发展理念引领均衡发展与合作等五大发展理念,促进医院教学发展。

副院长沈洁宣读表彰文件,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奖励证书。大会对3个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示范专业基地、16名中青年教师本科课程教学竞赛获奖者、10名优秀带教老师、 10项优秀教案、5个优秀护理教学单元、5名优秀护理教学组长等多个获奖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院长蔡道章指出,一年来,全院教职员工齐心协力,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为实现医院二次创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在教学质量、师资水平、教育管理工作、科学研究、常规管理、教学教研、评价机制等各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蔡道章对师资力量、教学水平、教学管理、教学设施、教学研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不足进行了深刻剖析,对医院面临的复杂形势进行了分析。他号召全院教师,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敬业奉献,恪尽职守,紧跟新时代,树立新形象,创造新辉煌。

胡海源指出,以灯传灯,心灯长明,教师这份职业光荣而神圣,肩负着学校、医院的未来和希望,肩负着学生的前途与幸福。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为榜样,心系教育,勇于创新,严于律己,努力为医院教学工作贡献力量。同时,他也希望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再接再厉,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切实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为医院人才培养,实现二次创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