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国际著名创伤专家来三附院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2018-09-20     来源:三附院    作者:王超民、陈鹏宇 摄影:李高宝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第三附属医院创伤救治中心外籍教授、国际著名创伤专家Marc Maegele及多伦多大学张海波来院开展学术交流。全院部分医护人员,博士后、博士、硕士研究生及实习生现场聆听。张海波讲授题为“ Precision Medicine in Sepsis ”的学术讲座,全面介绍了脓毒症精准医疗的最新证据,强调了从基础研究到临床实践的转换,并对多发伤、严重创伤患者脓毒症的管理以及未来的研究提出了新的观念和建议。现场人员积极与张海波进行互动、...

近日,第三附属医院创伤救治中心外籍教授、国际著名创伤专家Marc Maegele及多伦多大学张海波来院开展学术交流。全院部分医护人员,博士后、博士、硕士研究生及实习生现场聆听。

张海波讲授题为“ Precision Medicine in Sepsis ”的学术讲座,全面介绍了脓毒症精准医疗的最新证据,强调了从基础研究到临床实践的转换,并对多发伤、严重创伤患者脓毒症的管理以及未来的研究提出了新的观念和建议。现场人员积极与张海波进行互动、交流,张海波对每个问题均给予了细致而热心的回答,并对相关研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指导。

热烈的学术讨论后,三附院的博士、硕士研究生进行了科研汇报,在课题实验思路及方案设计等方面问题上与两位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Marc还在急危重症医学部主任刘承勇的陪同下,与科室医护人员一起进行了教学查房,并对相关病人的处理,给予了手术指导。

刘承勇表示,此次学术交流双方达成了未来进行长期科研合作的意向,共同推进建立起高效、科学、规范的创伤救治体系,创建创伤救治体系的“中国模式”。

附:Marc Maegele简历

Marc Maegele是德国维滕-黑德克大学实验创伤医学教授和高级顾问医师,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创伤救治中心关键岗位外籍教授,并在科隆-梅尔罕医学中心和创伤骨科/手术医学研究所等部门担任全职基础科学家和研究组组长,是高级创伤生命支持系统训练课程专家及科隆直升机抢救计划的领导者之一。自1995年以来,Marc教授一直致力于研究创伤外科的临床治疗及其相关机制的研究,包括颅脑损伤/创伤凝血病及其相关临床/基础研究,至今一共发表了178篇SCI论文,总影响因子达390.513。

张海波简历

张海波,现任多伦多大学呼吸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重症医学系与生理学系教授、加拿大多伦多大学St.Michael 医学院重症医学专职教授,医学领域长江学者及羊城学者呼吸医学首席科学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海外评审专家、Intensive Care Medicine 杂志副主编。张海波教授作为脓毒症、肺部感染与免疫、肺修复及再生等方面的国际专家,极大地推动了呼吸机所致的肺部纤维化、内毒素信号与干细胞治疗肺部损伤及脓毒症等领域的发展。目前已经发表超过200篇SCI论文,引用超过11500次。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