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附属医院开展特色党课活动

时间:2018-10-09     来源:南方医院    作者:刘瑶、刘鑫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皮肤病医院:开展党建共建 学习林巧稚精神争当先锋做好表率近日,皮肤病医院与中国银行越秀支行合作开展党建共建之特色党课活动,“万婴之母”林巧稚之侄林嘉平先生应邀讲述了榜样的故事,让党员干部们领略了楷模的风采。皮肤病医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委员和行政职能科室党员;中国银行广州环市东路支行党支部的党员及青年代表30余人参加了学习。此次党课,林嘉平应邀讲述了自己从事石油开采的经历及林巧稚医生的先进事...

皮肤病医院:开展党建共建 学习林巧稚精神争当先锋做好表率

近日,皮肤病医院与中国银行越秀支行合作开展党建共建之特色党课活动,“万婴之母”林巧稚之侄林嘉平先生应邀讲述了榜样的故事,让党员干部们领略了楷模的风采。皮肤病医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委员和行政职能科室党员;中国银行广州环市东路支行党支部的党员及青年代表30余人参加了学习。

此次党课,林嘉平应邀讲述了自己从事石油开采的经历及林巧稚医生的先进事迹。林嘉平在年轻的时候报考了国家最需要的石油开采专业;学成后只身前往边疆苦寒地区,挥洒热血,默默耕耘,无私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力量。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他姑母林巧稚对他的影响。

林巧稚医生是中国妇产科学的主要开拓者、奠基人之一,是北京协和医院第一位中国籍妇产科主任及首届中国科学院唯一的女学部委员(院士),虽然一生没有结婚,却接生了5万多婴儿,被尊称为“万婴之母”“生命天使”“中国医学圣母”。“为患者治好病,是姑母最大的快乐”。林嘉平用平凡的话语诠释了林巧稚非凡的一生,也诠释了医生这一神圣职业的精神内涵。

她从未收取过患者的红包,还总是倾其所有给患者送去红包。林嘉平说:“60年前的一个冬夜,我跟着姑妈坐了几个小时的牛车去为一名难产的村妇接生。经过了10多个小时的努力,村妇终于平安生产。姑母也累得口干舌燥。她想找那位村民要一碗水喝,却发现村民家徒四壁,连存热水的暖瓶都没有。一揭开锅,里面只有一个番薯头。于是,姑母搜遍了她所有的口袋,还把我身上的1块多钱拿去,凑到一起全部给了那位村民。临走前还一次次地嘱咐那位村民好好照顾生产的妻子。”

林巧稚关爱患者,待患者像自己的亲人一样,让患者感动、感恩,患者也把她当家人。林嘉平先生说:“有一次,我和姑母在院子内话家常,忽然一位抱着小孩的妇女走了进来。姑母非常诧异,于是起身问是不是走错了门。那位妇女说自己并没走错,而是专程从山西来看姑母的,还为她捎了两瓶醋。她说她是姑母接生的,现在她的孩子也出生了。”

通过林嘉平的讲述,大家更深刻地感受到了林巧稚医生的仁心仁术以及她乐于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南方医院神经外科党支部组织学习纪律教育月微党课

9月28日,南方医院神经外科全体党员和部分群众进行了“纪律教育月专题活动”的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彭林主持,彭林向大家传达了医院《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并组织大家共同学习了《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微党课》。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疏理和回顾政策脉络要点,牢记“八项规定”“两个责任”,落实“三严三实”“两学一做”,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巩固了纪律教育活动的学习效果。守住纪律和规矩“底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牢记廉洁行医“九不准,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规范从业行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医院环境。

此次学习对每一位党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标准。大家将牢记“四个意识”,做到知行合一,把“两学一做”等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永葆党员干部“四有”本色,做合格共产党员。

 

又讯:近日,从省辐射防护协会医学辐射防护专业委员会二届一次委员大会暨医学辐射防护学术报告会上获悉,南方医院影像诊断科、医学影像系主任许乙凯当选新一届医学专委会主任委员。

会议由南方医院影像诊断科承办,广东省辐射防护协会会长戎明海,广东省环境保护厅核安全处副处长孔令丰,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国家杰青、973首席科学家高明远,中华预防医学会生物统计学会主任委员、我校生物统计学系主任陈平雁,中国核工业集团首席专家、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副理事长刘森林,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辐射安全首席专家苏旭,以及来自广东省各地区的医学专委会成员共220余人出席了会议。

许乙凯在讲话中展望了新一届专委会的工作思路,即完善组织架构;发挥专业职能;强化纪律管理。换届大会结束后,会议举行了学术报告。南方医院影像诊断科在做好本单位辐射防护工作的同时,也将全力配合医学专委会加强对医疗机构辐射安全人员的专业指导,努力提升放射医学诊断和辐射防护水平,把专委会打造成为在全省乃至全国更有影响力和知名度的专业性社团机构。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