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南方医院举办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规范化治疗培训班

时间:2018-10-09     来源:南方医院    作者:宋小燕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9月22-28日,南方医院新生儿科黄为民团队为高原地区相关医院举办“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规范化治疗培训班”。此次培训班是首都儿科研究所李稼启动的青藏高原地区多中心临床科研课题“亚低温治疗对高原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的急性期脑保护和远期神经发育的疗效”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课题为世界首例在高原多中心对缺氧缺血性脑病患儿实施亚低温治疗并检验其疗效,参与医院包括拉萨市人民医院、青海妇女儿童医院、青海红十字医院。...

9月22-28日,南方医院新生儿科黄为民团队为高原地区相关医院举办“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规范化治疗培训班”。此次培训班是首都儿科研究所李稼启动的青藏高原地区多中心临床科研课题“亚低温治疗对高原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的急性期脑保护和远期神经发育的疗效”的重要组成部分。

该课题为世界首例在高原多中心对缺氧缺血性脑病患儿实施亚低温治疗并检验其疗效,参与医院包括拉萨市人民医院、青海妇女儿童医院、青海红十字医院。课题结果将为高原患儿缺氧缺血性脑病的亚低温治疗提供科学依据,可显著提高高原地区儿童脑损伤预后,减轻社会负担。由于高原地区医院治疗尚无统一规范,李稼特邀请黄为民团队开展培训班,共同提高高原地区在新生儿脑损伤方面的临床诊疗技术及脑损伤患儿的远期神经预后,提高患儿及其家庭的生活质量。

又讯:近日,第二届南方医院麻醉学术周展开。活动内容涵盖科研、临床、教学、学科管理、可视化技术、PACU护理、手术室护理等多个方面,邀请全国麻醉医疗与护理、手术室护理的著名专家就新动态、新理念和新技术等内容进行专题讲座,共举办六个国家级及省级继教项目《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科研工作委员会“麻醉科研培训中国行”第三期培训活动暨第一届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麻醉科研培训班》《第四期南方医院麻醉与围术期医学科主任培训班》《第四届南方医院麻醉科围术期可视化技术应用培训班》《第三届南方医院围术期安全危机管理学习班》《第四届南方医院麻醉科PACU护理与管理学习班》《手术室护理教学的规范化管理学习班》。

学术周同期还召开了“2018年广东省医学会麻醉学分会第十届委员会‘学科建设与管理学组’换届大会暨学组年会”,会议聘任南方医院麻醉科主任刘克玄为新一届学科建设与管理学组组长。同期召开“广东省护理学会麻醉护理专委会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就麻醉护理当前工作、下一步部署进行了热烈讨论。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