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珠江医院举办大型惠民义诊

时间:2018-10-12     来源:珠江医院    作者:伍晓丹、吴小妮、李雅琴、郑昱、江浩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为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珠江医院于近日携手广东电视台公共频道《DV现场》栏目共同举办了大型义诊活动。众多市民闻讯早早赶来,排起了长队。当天上午,珠江医院心血管内科、胸心外科、消化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肾内科、内分泌代谢科、普通外科、关节骨病外科、神经内科、康复医学科、中医科、耳鼻咽喉科等12个科室的14位专家组团出诊。义诊9点一开始,便吸引众多市民排队候诊。专家教授们热情耐心地...

为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珠江医院于近日携手广东电视台公共频道《DV现场》栏目共同举办了大型义诊活动。众多市民闻讯早早赶来,排起了长队。

当天上午,珠江医院心血管内科、胸心外科、消化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肾内科、内分泌代谢科、普通外科、关节骨病外科、神经内科、康复医学科、中医科、耳鼻咽喉科等12个科室的14位专家组团出诊。

义诊9点一开始,便吸引众多市民排队候诊。专家教授们热情耐心地解答每位居民的疑问,并向他们普及健康知识和注意事项。现场就血压、心脏等问题前来问诊的市民络绎不绝。“医生,我一直在吃两种降压药,但是最近血压控制得不好,波动得特别厉害,还老是心慌心悸,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对于六十多岁的患者李阿姨的疑问,珠江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傅强教授详细询问了她近期血压数值、相应症状与服药情况等,分析了问题所在,并耐心给出了具体建议。

提起心血管疾病,大家都觉得更多地出现于老年人群,其实如今,年轻化趋势越来越明显,二三十岁的年轻人突然心肌梗死的悲剧已多次出现。傅强教授表示,造成年轻人出现心血管疾病如心肌梗死等增多的原因有很多,压力过大、运动减少、不良的饮食习惯及长期熬夜、作息不规律、抽烟酗酒等等,都是危险因素,需要尽量避免。

一旦有人出现急性心血管事件,晕倒的同时心脏骤停,身边的亲属或路人应该如何进行正确地急救?傅强表示,除了立即拨打120,及时进行正确的心肺复苏至关重要。

当日义诊现场还设置了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培训区,急诊科护士长许雪莲带队现场演示,并手把手指导市民学习操作。

又讯:近日,珠江医院特需医疗服务中心党总支组织专家团,第三次赴增城老干局开展“守护老兵健康,传承革命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为东江纵队老兵、老干部及其亲属开展义诊活动,同时教育党员干部发扬英雄精神,为英雄服务,为党和人民做贡献。

除了普通外科、肾病科、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中医科和康复医学科的专家,一线护‎理人员和党、团支部骨干也积极参与其中。当日一早,义诊团队一行来到增城老干局,询诊人员已经在义诊现场排队等候,专家们布置好诊位,迅速展开活动。针对老年人普遍存在血压偏高等现象,专家们为到场咨询、就诊的老干部进行血压测量等常规检查,对血压偏高的老干部,医生当场给予饮食建议并对其并发症进行相关的讲解,以便老干部了解高血压的危害及防治,提高对高血压病的认识。此外,医务人员根据老干部的体检报告,进行了答疑解惑,进一步提高了老干部对疾患的认识,引导他们要保持心态、适当运动、规律饮食,不断提高身体素质。

下午两点,党总支前往东江纵队94岁老兵何来家里看望。何老先生尽管行动不便,但他对党总支部的再次到来表现得非常高兴,护理人员现场为老先生测量血压、脉搏、血糖,专家教授们为何老评估和诊治身体状况。何老激动地与党员们谈起了东江纵队的往事。特需医疗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王双玲给何老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此次活动共接诊百余人次,珠江医院特需医疗服务中心党总支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尽己所能,爱心奉献”的志愿精神,为老兵们带去了温暖与健康,践行了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传承发扬了“珠医人”的责任和形象,进一步树立了正气的党员形象。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