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南方医院在全国省研讨会上展风采

时间:2018-10-17     来源:南方医院    作者:余梦娟、张彦、吴金艳、梁天阳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侯凡凡当选为改善全球肾脏病预后组织执行委员会委员 日前,改善全球肾脏病预后组织(Kidney Disease:Improving Global Outcomes简称 KDIGO)邀请国家肾脏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南方医院肾内科主任侯凡凡院士担任该组织执行委员会委员,任期三年。执行委员会委员由所有组织成员选举产生,筹划和监督KDIGO的工作。改善全球肾脏病预后组织(KDIGO)是一个全球性的非盈利性组织。它的使命主要是通过协调和促进世界范围内的大合...

侯凡凡当选为改善全球肾脏病预后组织执行委员会委员

日前,改善全球肾脏病预后组织(Kidney Disease:Improving Global Outcomes简称 KDIGO)邀请国家肾脏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南方医院肾内科主任侯凡凡院士担任该组织执行委员会委员,任期三年。执行委员会委员由所有组织成员选举产生,筹划和监督KDIGO的工作。

改善全球肾脏病预后组织(KDIGO)是一个全球性的非盈利性组织。它的使命主要是通过协调和促进世界范围内的大合作,整合相关领域科研成果,制定出适用于慢性肾脏病患者的临床实践指南,并在全世界范围内加以推广,达到改善全球肾脏疾病的医疗水准和患者预后的目的。KDIGO组织拥有多学科背景的国际专家队伍,高水准的专业循证审查团队,定义明确的评级方法,严格客观的推荐等级以及公开透明的评审方式,引领制定全球肾脏病指南的方向。

全球肾脏病防治事业任重道远,侯凡凡团队将秉承一贯的宗旨和义务,以肾脏病领域的科学研究为己任,立足国内,放眼全球,为肾脏病领域的科学研究和临床防治贡献自身力量。

参加第三次医学科研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学学术会议

10月12-13日,广东省医学会第三次医学科研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学学术会议上,南方医院临床医学实验研究中心殷果、曾勇,分别从新技术进展和实验室管理热点问题进行了发言,介绍了南方医院临研中心的成绩和经验,得到了与会专家的认可。

此次会议由广东省医学会主办,广东省医学会医学科研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学分会承办,会议针对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新业务进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会议邀请了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省内外知名专家教授等与会报告,省内中山大学、暨南大学、汕头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及全省三甲医院的等实验室管理人员与会。

广东省医学会医学科研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学分是国内医学会首家成立的省级分会,是推动科研实验室规范化发展的一个重要平台。分会成立三年来日益壮大,不断开拓创新、制定了广东省科研实验室建设与量化考评标准,全面推动科研实验室的规范化发展,分会注重科室管理人员管理能力及研究生科研能力的提升及培养。南方医院在科研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上的经验正逐步被省内外专家认可,此次会议扩大了南方医院在科研实验室的管理方面的影响力,将继续引领省内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也充分展示出南医人的风采。

参加第十一届“高端医疗服务与建设”国际研讨会

近日,在第十一届“高端医疗服务与建设”国际研讨会、第四届涉外高端医疗区域性协作委员会论坛暨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国际医疗与特需服务专委会成立大会上,南方医院惠侨医疗中心主任吴京全票当选首任副主任委员,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国际医疗中心主任顾静文当选首任主任委员,这是在国际医疗和特需服务领域的第一个全国性专业团体。会议围绕“聚焦新时代,国际医疗与特需服务的未来发展”主题,来自美国、芬兰、瑞典、香港、台湾等国内外高端医疗领域的专家通过专题报告、互动讨论、参观交流等各种形式,为新时代国际医疗服务建言献策,共谋发展。

会上,吴京受邀进行了题为《广东省高端医疗发展与建设》的主题发言,介绍了广东省涉外特需医疗发展的现状与展望,也展示了医院和中心的先进经验和取得的成果。在大会最后的阶段,吴京还作为特邀嘉宾进行了圆桌发言讨论。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大学生女兵】中医药学院卢烁烁:从容拥抱自己,认真成为自己

卢烁烁,原2021级中医学学生,2022年3月当兵入伍,2024年3月退役,在部队获嘉奖,现为2023级中医学专业学生。2022年3月,在亲朋师友的激励和帮助下,我顺应内心对军营的憧憬,成为了一名西藏某边防团的通信女兵。睡眠少、训练强度大的三个月新兵生活,半年日复一日的增强核心手臂力量参加军事比武,作为女兵代表参加边防雪山巡逻并接受央视新闻采访,准备舞蹈表演赴边远哨所进行文艺慰问演出……两年时光,有取得成绩时的得意尽...

【更多】

【大学生女兵】中医药学院林晓琪:昔日从军报国志 今朝卸甲扬帆新征程

林晓琪,原2020级中药学学生,2021年9月当兵入伍,2023年9月退役,现2023级中医学专业就读,在部队获“四有”优秀士兵及嘉奖。2021年9月,我如愿加入了向往已久的火热军营,开启了自己的精彩人生。我第一次报名参军是在2021年3月,那一次我并没有通过,但是我不甘心就此放弃心中的梦想,根据自己的不合格项制定解决方案,加强锻炼,于2021年9月第二次报名时顺利通过了所有检查及测试,并以市里总评第一的成绩圆了自己的“参军梦...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