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南方医院举办“文明医院,有你有我”公益音乐表演

时间:2018-10-17     来源:南方医院    作者:詹敏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0月12日,以“文明医院,有你有我”为主题的公益音乐表演活动在南方医院门诊大堂暖心举办。本次活动由南方医院团委、宣传处主办,门诊部承办,医院党委副书记张广清,宣传处、院团委、门诊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星海音乐学院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星海音乐学院音乐义教社和南方音缘志愿服务队的老师和志愿者们分别登台,带来了小提琴独奏、吉他独奏、尤克里里弹唱、合唱及独唱等形式不一,风格多元的精彩演出...

10月12日,以“文明医院,有你有我”为主题的公益音乐表演活动在南方医院门诊大堂暖心举办。本次活动由南方医院团委、宣传处主办,门诊部承办,医院党委副书记张广清,宣传处、院团委、门诊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星海音乐学院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星海音乐学院音乐义教社和南方音缘志愿服务队的老师和志愿者们分别登台,带来了小提琴独奏、吉他独奏、尤克里里弹唱、合唱及独唱等形式不一,风格多元的精彩演出。动人心弦的美妙音律吸引了众多病友及家属的注目欣赏,有些病友纵使行动不便,也依然坐在轮椅上全程观赏了演出。历时约半小时的演出,让在场观众们的情感随着琴弦、乐音而舒缓起伏,意犹未尽,现场充满温馨、反响热烈。

此次公益演出是南方医院创建文明医院的一部分,得到了医院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演出旨在让音乐与医疗手牵手,将艺术和技术有机融入医院日常服务,给前来就诊的病友带去精神上的愉悦和心理上的关怀。

乐之美,如晨起之曦光、午后之暖阳,如饮醇醪,令人沉醉不知归路。南方音缘服务队的指导老师、星海音乐学院林鼎翔表示,类似的表演以后将每月举办一次,具体工作将由今年暑假南方医院志愿者集训中新成立的专业公益组织——南方音缘服务队承担;为了将音乐和爱传承下去,南方音缘服务队将长年招生,星海音乐学院的师生将协助教学和表演,欢迎广大病友和志愿者踊跃报名——免费学习、义务演出。

服务队首任队长姚舜是一名临床医学专业大三的学生,他表示:“希望音乐走入病友的生活后,让他们在漫长的与疾病斗争的过程中,不再孤单。第一次门诊大厅的演出比较成功,也坚定了广大音缘队员的信心,将音乐和医疗结合之路坚定地走下去。”

又讯:10月14日,广东省护士协会康复护士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会议在南方医院召开,本次会议共吸引了来自省内近200人参加。

南方医院党委副书记张广清致欢迎词,护理部主任周春兰代表省护士协会副会长宣读了南方医院康复医学科护士长周君桂任康复护士分会第一届会长。成立大会后即为学术盛宴,南方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范建中、妇产科副主任庞战军、神经内科王胜男、神经外科护士长王晓艳及中山三院等多家医院的专家分别从康复医学的起源发展及康复护理角色定位、多学科合作等方面进行了精彩授课。香港复康会顾问加拿大籍著名康复治疗师贝维斯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本次成立大会。

本次会议完善了康复护士分会的组织架构及5年计划,使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顺利进行。会前一天还在南方医院举行了广东省第一届失禁康复护理技能大赛,向全省同行展示了南方医院康复医学的风姿及在失禁康复护理学科领域的先进水平。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