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南方医院承担“重阳节”医疗保健活动

时间:2018-10-18     来源:南方医院    作者:王尧、徐俊、文刚、包良天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0月16日,重阳节前夕,为了保障白云山登山群众的安全,南方医院成立医疗保障队,保障队七名成员,由2008年赴汶川地震救援的潘春球医生担任队长。10月16日,医疗保障队抵达白云山山顶广场南方医院抵达驻点后,迅速布置、检查核对驻点医疗用品及抢救物品,同时接待前来就诊的群众,作为医务工作者,队员们时刻准备履行自己的使命,对人民群众负责,不敢懈怠。当天19:30,广州市副市长马文田巡视工作,并到南方医院驻点巡察,对医...

10月16日,重阳节前夕,为了保障白云山登山群众的安全,南方医院成立医疗保障队,保障队七名成员,由2008年赴汶川地震救援的潘春球医生担任队长。

10月16日,医疗保障队抵达白云山山顶广场南方医院抵达驻点后,迅速布置、检查核对驻点医疗用品及抢救物品,同时接待前来就诊的群众,作为医务工作者,队员们时刻准备履行自己的使命,对人民群众负责,不敢懈怠。当天19:30,广州市副市长马文田巡视工作,并到南方医院驻点巡察,对医院据点工作热情的态度、专业的技能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10月17日6:00,医疗保障队接到群众求助,一位怀孕2月余的孕妇,突发腹痛,队员立即顶着狂风暴雨前往。到达现场,医生潘春球、护士陈萍及担架员王尧顾不上已全身淋湿,立即给予患者查体诊治,经请示120指挥中心,将患者转南方医院进一步治疗。许立军、黄樱及周振华继续留守站点,保证医疗站点的正常运行。

截止18日6:00,医疗保障队先后接诊了意外擦伤、感冒咳嗽、腹胀腹痛、头晕头痛、手足扭伤及高血压等60余位患者,医疗保障队在驻点严格履行医护工作者的职责,以医院“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精神对前来就诊的群众,热情、耐心、仔细诊治,为他们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