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五附院组织参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

时间:2018-10-19     来源:五附院    作者:秦新立、江家谊、刘永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0月12日、19日,五附院分两批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支部正副书记以及关键部门重点岗位人员87人前往花都区检察院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现场接受反腐倡廉教育。走进展厅大门,“常鸣反腐警钟,弘扬廉政清风”的白色浮雕清晰地映入眼帘,让大家肃然起敬。教育基地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谆谆教诲、勤廉风范、贪腐鉴录、法纪经纬”四个主题展览板块。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一幅幅直观的图片、一篇篇详实的文字、...

10月12日、19日,五附院分两批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支部正副书记以及关键部门重点岗位人员87人前往花都区检察院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现场接受反腐倡廉教育。

走进展厅大门,“常鸣反腐警钟,弘扬廉政清风”的白色浮雕清晰地映入眼帘,让大家肃然起敬。教育基地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谆谆教诲、勤廉风范、贪腐鉴录、法纪经纬”四个主题展览板块。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一幅幅直观的图片、一篇篇详实的文字、一件件触目惊心的腐败案例,揭示了腐败分子无视党纪国法、贪赃枉法的罪恶行径和可悲的人生结局。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干部亲身经历了一堂意义深刻、直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大家表示,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做到常自警、常自醒、常反思,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利观,遵纪守法,清正廉洁,不贪不占,时刻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在任何时候都要严格要求自己,时刻把自己置于人民群众和党组织的监督之下,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从思想上、行动上筑起一道反腐倡廉的坚固防线。

此项活动是五附院9月中旬至10月中旬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中的其中一项,旨在通过开展专题辅导报告会、理论学习教育、以案说法警示教育、谈话提醒教育、对“文山会海”和“不担当作为”专项整治等活动,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大警示教育力度,推进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又讯:10月18日,第五附属医院工会组织50多名离退休职工前往顺德校区参观。

为增进对学校的了解,当天上午离退休职工参观了具有浓郁中国古典园林特色的顺德校区,讲解员从建校历史、规划布局、科研教学和校园生活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离退休老同志从虹桥拾阶而上,看到春华堂、秋实堂红墙碧瓦,重楼飞宇,凌云塔直上九霄,大家对南医大优美的教学环境由衷地发出赞叹,纷纷在凌云塔和图书馆前留影纪念。

当天下午,离退休职工还参观了顺德区三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的清晖园。清晖园为我国南方古典园林艺术的杰作,素有岭南四大名园之一的盛誉。1984年春,邓小平同志来到清晖园,听取当时县领导汇报顺德发展情况,为这一古老园林留下珍贵历史。大家沿着我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的足迹,感受清晖园经历的变迁和顺德文明不断发展的过程。老同志们在饱览美景了解园林文化的同时,相互交流退休生活,其乐融融。

活动结束时,大家普遍认为这次参观活动给离退休职工提供了一个交流互动的机会,既增长了见识,增强了原从化市中心医院转制退休职工对大南医的归属感,也了解到医院最新出台的福利待遇政策,感受到医院党委对于退休职工的重视和关爱。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