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三附院承办省医学会粤西脊柱外科学学术大会

时间:2018-11-06     来源:三附院    作者:张忠民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1月2-3日,由广东省医学会主办、第三附属医院(广东省骨科医院)承办,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湛江中心人民医院、茂名人民医院、阳江人民医院、云浮人民医院、肇庆人民医院等11家兄弟单位共同协办的第一届粤西脊柱外科学学术大会召开。大会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骨科中心主任魏波主持。本次学术会议以专题讲座、病历讨论的形式开展,围绕脊柱的退变、创伤、畸形、感染等疾病主题,探讨治疗方法。针对目前...

11月2-3日,由广东省医学会主办、第三附属医院(广东省骨科医院)承办,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湛江中心人民医院、茂名人民医院、阳江人民医院、云浮人民医院、肇庆人民医院等11家兄弟单位共同协办的第一届粤西脊柱外科学学术大会召开。大会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骨科中心主任魏波主持。

本次学术会议以专题讲座、病历讨论的形式开展,围绕脊柱的退变、创伤、畸形、感染等疾病主题,探讨治疗方法。针对目前脊柱微创技术的普遍运用,进行了讨论,脊柱微创技术的发展方向和规范化治疗成为大会讨论的热点。此外,针对脊柱外科与其他学科的交叉治疗也进行了深入探讨,神经外科、血管外科、骨肿瘤科的专家应邀到会,分别介绍了跟脊柱外科交叉的复杂疾病的外科治疗。

在粤西地区骨科主任座谈会上,本次大会主席、南医三院脊柱外科一区主任张忠民表示,南医三院是广东省骨科医院,本次会议既是一次粤西地区骨科专家的一次学术交流盛会,也是南医三院与粤西地区骨科建立良好关系的平台会议。今后大家可以借助这个平台,共享医疗资源,在技术支持、分级诊疗、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广泛开展合作,推动学科快速发展。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见闻】王晖迪参加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

6月25日-30日,第72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在德国林岛召开,珠江医院检验医学部何彦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王晖迪受邀现场参会。同时,王晖迪被林岛学术委员会选中在大会上作口头汇报,站在国际学术平台向世界分享课题组相关研究,并获得与往届诺奖获得者及世界顶级科学家当面交流的机会。德国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渊源林岛诺贝尔奖得主的聚会是发现、培养、凝聚世界优秀科技人才的重要平台。自1951年起,在德国林岛每年都举办一次,至今已有72年的历史,...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刘伊丽:年逾九旬仍奋战在临床救治最前线

编者按:我校南方医院刘伊丽教授牢记从医初心和使命,70年来满腔热情地奋战在临床救治最前线,无怨无悔;坚持自主创新,研发中国人自己的超声造影剂,惠及无数患者;甘为人梯,精心育才,推荐年轻有为的骨干担任学科带头人,为我国心血管疾病防治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刘伊丽教授90岁生日之际,特发此文,祝她生日快乐,永远年轻!刘伊丽是南方医院心血管内科教授,中共党员,我国著名的心血管病专家,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