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三附院与郁南县人民医院签订帮扶工作协议

时间:2018-12-04     来源:三附院    作者:詹丹虹、谢凤姣、陈丹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在2018年广东省医疗卫生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启动会上,第三附属医院副院长雷航与受援医院郁南县人民医院院长何锋现场签订了帮扶工作协议。会议确定由广东省14家医疗综合服务能力强、人才资源相对集中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作为帮扶医院,分别与粤东粤西粤北地区14家县域住院率偏低、服务能力较弱的县级医疗机构结成对子,采取“院与院”一对一结对帮扶三年的形式,组团选派医疗卫生骨干人才,整体帮扶受扶医院的医疗水平...

近日,在2018年广东省医疗卫生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启动会上,第三附属医院副院长雷航与受援医院郁南县人民医院院长何锋现场签订了帮扶工作协议。会议确定由广东省14家医疗综合服务能力强、人才资源相对集中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作为帮扶医院,分别与粤东粤西粤北地区14家县域住院率偏低、服务能力较弱的县级医疗机构结成对子,采取“院与院”一对一结对帮扶三年的形式,组团选派医疗卫生骨干人才,整体帮扶受扶医院的医疗水平建设和医疗人才队伍建设。

根据帮扶工作要求,2019年受扶医院县域内住院率提升5个百分点以上,帮扶任务结束后提升至80%以上,受扶医院3-5个科室创建为当地特色专科,成为具有较高医疗服务能力和良好群众口碑的二甲医院。

据了解,2018年上半年郁南县县域内住院率为77.6%,在省内粤东粤西粤北地区57个县市中排名第29。启动会后,由三附院门诊部主任李洪钧带领的帮扶代表队将在郁南县人民医院开展为期三年的“组团式”帮扶工作,目前帮扶队员已于本月底全部到位,力求充分发挥帮扶人才的作用,通过高质量的帮扶,为郁南县人民医院解决实际困难,提高受援医院的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将“组团式”帮扶工作做出成效、做成品牌。

又讯:近日,中华医学会第二十届骨科学术会议暨第十三届COA(Chinese Orthopedic Association)国际学术大会上,三附院近30多位骨科医生、护士受邀参会, 其中,关节外科副主任曾春荣获MITEK感恩特别奖,关节外科副主任医师谢登辉荣获COA-CORS青年研究研究奖全国三等奖。

本次骨科年会,三附院骨科各亚专科积极投稿,近20篇论文被录用为大会发言,向同行们展示了三附院的骨科实力。关节外科6次发言,就《复杂初次膝关节置换术的疗效》《关节脱位的急诊处理》《胫骨平台后倾对关节内结构的影响》《髌骨脱位的治疗误区与解决方式》《改良Mason-Allen缝合术治疗肩关节脱位疗效分析》等做了发言,创伤骨科就《骨盆环剪切型骨折合并骶丛神经损伤的治疗》《带皮神经股前外侧皮瓣在会阴部Paget's病治疗中的应用》做了发言,足踝外科就《结合RhBMP-2骨膜-骨移植治疗距骨骨软骨损伤的临床疗效》《Lisfranc损伤的治疗:一期融合与挽救性融合疗效的荟萃分析》《1例右足碾压伤行VAC治疗联合皮瓣移植术的个案护理》做了发言,骨肿瘤科就《胸腰椎肿瘤En bloc切除术后重建相关并发症的中期随访》做了发言。

COA是目前国内骨科界最大的学术年会。本次会议国内外注册参会人数达25429人,其中包括100多名中国港澳台地区的学者,以及来自50个国家的400多名嘉宾、学者与代表。大会通过发言、讲坛、专题研讨、病历讨论、手术演示及壁报展示等形式,集中展示了骨科过去一年的最新技术与研究进展。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