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珠江医院开展“第九届感染控制活动周”活动

时间:2018-12-07     来源:珠江医院    作者:谭细兰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2月5日,珠江医院“第九届感染控制活动周”活动展开。副院长冯常森充分肯定了感染管理科在手卫生、三大导管感染防控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着重指出,任何医疗行为都和医院感染息息相关,院感防控的关键是将各项感控措施真正落实到位,同时强调了做好重点部门、重点环节的院感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活动以“感染控制预防为主”为理念,结合医院感染重点内容及三甲核心条款,由呼吸科主任于化鹏针对“呼吸机相关肺炎的诊断、治疗及...

12月5日,珠江医院“第九届感染控制活动周”活动展开。副院长冯常森充分肯定了感染管理科在手卫生、三大导管感染防控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着重指出,任何医疗行为都和医院感染息息相关,院感防控的关键是将各项感控措施真正落实到位,同时强调了做好重点部门、重点环节的院感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

活动以“感染控制预防为主”为理念,结合医院感染重点内容及三甲核心条款,由呼吸科主任于化鹏针对“呼吸机相关肺炎的诊断、治疗及预防与控制”做了精彩详细的阐述、神经外科周振军医生结合多年临床经验及国外留学访学经验对“手术部位感染与用药”做了有声有色的讲解,检验医学部邓间开针对“2018年院内病原体分布及其耐药性”进行专题分析,随后感染管理科杨艳进行了一年一度的医院感染现患调查培训。本次活动还采用微信系统对活动培训效果进行了现场考核,培训后比培训前成绩提高了近20%。

本次活动的开展对进一步提升医院医务人员的感染防控意识及防控能力,为缩短平均住院日及顺利通过三甲复审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