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超声内镜培训高峰论坛举行

时间:2019-01-11     来源:深圳医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月4日、5日,2019深圳超声内镜培训高峰论坛暨整合医学临床实践研讨会(胰腺病专题)在深圳医院学术会议中心召开。本次胰腺病专题学术会议由深圳市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培训学院和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整合研究院共同主办,邀请了消化内外科名家及内镜专家,以整合医学理念为指导,围绕胰腺急慢性炎症、胰腺肿瘤的诊断和治疗,采用内科、外科融合,营养及生活习惯、心理、社会等多种干预治疗手段对疾病进行个体化治疗,从...

1月4日、5日,2019深圳超声内镜培训高峰论坛暨整合医学临床实践研讨会(胰腺病专题)在深圳医院学术会议中心召开。

本次胰腺病专题学术会议由深圳市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培训学院和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整合研究院共同主办,邀请了消化内外科名家及内镜专家,以整合医学理念为指导,围绕胰腺急慢性炎症、胰腺肿瘤的诊断和治疗,采用内科、外科融合,营养及生活习惯、心理、社会等多种干预治疗手段对疾病进行个体化治疗,从而梳理出胰腺疾病的整合医学治疗模式。同时邀请到国际、国内享有盛誉的超声内镜专家进行手把手培训,使参会者不但在理论上全面系统地了解胰腺病的诊治,还能够学习提高临床实战的先进技术。

胰腺所处的位置位于胃的正后方,腰脊椎的正前方,因此胰腺疾病很难被发现,常常被当成胃病、肝胆疾病,而胰腺癌更被称为“癌中之王”,发现时往往已是晚期。超声内镜的诞生使胰腺疾病的诊断、治疗发生了飞跃式的发展,超声内镜技术应用的水平直接影响着一个医院胰腺病诊疗水平。

此次会议的召开彰显了超声内镜在胰腺疾病诊断治疗方面的重要性,更体现了整合医学模式的优越性,是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在整合医学方面的进一步探索与思考。经过此次会议专家们的共同探讨,胰腺疾病整合医学模式诊治流程已初步成型,相信在今后不断实践中会进一步完善。

此次会议由深圳医院消化内科主任龚伟主持,来自全国多家知名医院、多个学科的专家,包括上海长海医院消化内科执行主任金震东,中国医科大学盛京医院副院长孙思予,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孙大勇,空军军医大学西京消化病医院外科副院长赵青川,中山大学肿瘤医院内镜中心主任徐国良,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放射科副主任张劲松,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ICU主任刘勇、普外科邰沁文,空军军医大学西京消化病医院潘阳林及武汉同济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程斌、湖南湘雅三院消化内科主任王晓艳、武汉协和医院丁震教授、广西医科大学消化内科副主任覃山羽、深圳市宝安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吕志武、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内镜中心主任张筱茵进行了精彩演讲和演示。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大学生女兵】中医药学院林晓琪:昔日从军报国志 今朝卸甲扬帆新征程

林晓琪,原2020级中药学学生,2021年9月当兵入伍,2023年9月退役,现2023级中医学专业就读,在部队获“四有”优秀士兵及嘉奖。2021年9月,我如愿加入了向往已久的火热军营,开启了自己的精彩人生。我第一次报名参军是在2021年3月,那一次我并没有通过,但是我不甘心就此放弃心中的梦想,根据自己的不合格项制定解决方案,加强锻炼,于2021年9月第二次报名时顺利通过了所有检查及测试,并以市里总评第一的成绩圆了自己的“参军梦...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余江:温润的力量

作为肉身凡体的人类大众,当必须要接受手术治疗时,创伤小、疼痛轻、恢复快应该是每个手术病人的梦想,而现代微创外科使这个梦想成为了现实。作为微创手术的重要代表之一,腹腔镜外科技术更是影响巨大而深远。2004年前后,南方医院普外科正值李国新主任接棒,彼时,腹腔镜在行内还属于新兴事物,正经受着行内的迟疑和否定。但李国新主任敏锐把握到微创外科的发展趋势,率先带领团队探索尝试腹腔镜领域,创立一套遵循解剖、简便...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