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三附院召开2018年度科技工作会议

时间:2019-01-24     来源:三附院    作者:范中意 摄影:赵荟宇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第三附属医院召开2018年度科技工作会议,对2018年度为医院科研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团队和个人进行表彰。副校长学校高天明,科技处、三附院全体院领导及相关人员约150人出席了大会,大会由医院党委书记胡海源主持。副院长张群做了年度科技工作报告。2018年,医院科研平台建设取得了重大突破,获批广东省骨与关节退行性疾病重点实验室、广东省医学3D打印生物医学创新平台、骨骼疾病转化医学创新平台和肾脏病转化医学...

近日,第三附属医院召开2018年度科技工作会议,对2018年度为医院科研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团队和个人进行表彰。副校长学校高天明,科技处、三附院全体院领导及相关人员约150人出席了大会,大会由医院党委书记胡海源主持。

副院长张群做了年度科技工作报告。2018年,医院科研平台建设取得了重大突破,获批广东省骨与关节退行性疾病重点实验室、广东省医学3D打印生物医学创新平台、骨骼疾病转化医学创新平台和肾脏病转化医学创新平台4项省级科研平台;国自然申报工作得到深入落实,全年共立项92项课题,立项经费总额1212.65万,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12项;SCI论文数量与质量再创新高,全院共发表论文170篇,其中,SCI收录91篇,1区文章3篇,2区文章19篇,单篇影响因子最高12.35。张副院长表示,2019年,医院将从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管理、临床研究中心建设 、临床医学ESI学科建设、落实科研新政策、组织科研成果的申报和转化等五个方面着手,全面推动和促进科技工作的进步和发展。

院长蔡道章肯定了2018年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19年的科技工作提出了八大要求:要提高员工对科技工作重要性的思想认识,要加大科研建设的投入力度,要打造重点学科并鼓励差异化发展,要注重科研人才的引进和培养,要加大对已获批的重点实验室和平台的建设力度,要拓展与国外科研机构的合作,要推行科研机制改革以创造良好的科研环境,要加强科研诚信教育。他指出,2019年科研工作要聚焦提升科技进步与创新水平,为高水平医院“登峰计划”和“双一流”大学奠定基础,为实现三附院的跨越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副院长郭遂群宣读了表彰文件,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奖励。大会对获得专利奖励、出版专著奖励,论文奖励,课题奖励,科研平台立项建设奖励等多个团队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高天明对医院科技工作提出以下意见:围绕“一条主线”、 实现“两个转变”、 坚持“三个结合”、 抓好“四个重点”,振奋精神,抓住机遇,团结协作,不懈奋斗,努力开创科研工作新局面,为建设高水平医院、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胡海源总结指出,各科室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寻找差距,认真规划,不断凝练和规划科研方向,形成团队力量, 合作借力,以饱满的热情、创新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开展科研工作,大幅提高项目数量同时提升科研质量,力争2019年医院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也要遵守学术道德,杜绝学术不端现象。医院也会加强领导、加大投入,改革奖励机制,组织整合,营造更良好的科研氛围,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