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南海医院成功帮助疤痕子宫产妇顺产诞下婴儿

时间:2019-01-30     来源:南海医院    编辑:林茵   点击:
新闻摘要:这天早上七点半左右,三十出头的刘女士(化名)在家属的搀扶下急匆匆的来到南方医科大学南海医院产科就诊,脸上带着痛苦又期待的眼神问:“医生,我是疤痕子宫,可是我想顺产,可以吗?”原来,她第一胎因羊水过少剖腹产一女,留下了没能顺产的遗憾。南海医院产科宁佩佩主治医生接诊后,了解到产妇的想法,于是先帮她办理入院,并告诉了产科李萌主任。李主任详细了解情况后,对产妇进行了全面评估,并认为她具备阴道分娩的条件...

这天早上七点半左右,三十出头的刘女士(化名)在家属的搀扶下急匆匆的来到南方医科大学南海医院产科就诊,脸上带着痛苦又期待的眼神问:“医生,我是疤痕子宫,可是我想顺产,可以吗?”

原来,她第一胎因羊水过少剖腹产一女,留下了没能顺产的遗憾。南海医院产科宁佩佩主治医生接诊后,了解到产妇的想法,于是先帮她办理入院,并告诉了产科李萌主任。李主任详细了解情况后,对产妇进行了全面评估,并认为她具备阴道分娩的条件,决定给予试产机会,并告知她疤痕子宫阴道分娩阴道试产的风险。

在征求了产妇及家人同意后,产妇在9:00左右进入产房。产房黄舒樱组长与守产助产士林清一起制订护理方案,实施一对一导乐分娩措施。随着产程进展,疼痛越来越厉害,刘女士开始烦躁和担心。

这时候,助产士运用专业的导乐技术帮助产妇减轻分娩疼痛,给予穴位按摩,指导呼吸减痛分娩法缓解宫缩带来的疼痛,做好孕妇饮食,保持体力。从生理和心理上给予支持,帮助她渡过这段最辛苦,也是最紧张的时刻。

为了预防子宫破裂等突发状况,李萌主任、宁佩佩主治医师在产房做好分娩计划指引工作,在床边密切留意产妇的产程进展及胎心等情况。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医护共同努力和产妇的积极配合,当天中午12点11分刘女士成功顺产一名男婴,宝宝哭声洪亮,肤色红润,体重3300g。产妇产后子宫收缩良好,阴道流血少,母子平安。

后来,刘女士表示:“很幸运我选择了在这里分娩,因为有你们的保驾护航,为我圆了顺产的愿望。一开始,疼痛也动摇过我的决心,不过有助产士的陪伴,还给我穴位按摩,真心感谢你们的耐心和细心。”

温馨提示:

既往有1次子宫下段横切口剖宫产史的宝妈如需要阴道试产,需要孕中期开始进行体重控制和合理饮食指导,孕晚期在助产门诊和产科专家医生综合评估通过后,才能进行阴道试产计划。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