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院士团队访问深圳医院

时间:2019-02-02     来源:深圳医院    编辑:林茵   点击:
新闻摘要:1月23日上午,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癌症研究所Tariq Enver院士一行到深圳医院访问,并召开学术座谈会,双方就肿瘤方面的前沿技术与学术研究展开探讨。深圳医院蔡文智副院长、张雷钧副院长、机关部长,肿瘤科和中心试验室的专家教授出席。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是世界知名大学,在2017年上海交大大学排行榜上居世界大学排名医学类第8位,医学研究欧洲排名第一,拥有欧洲最大的医疗学术中心,以及欧洲最大的癌症科研项目。大学拥有2...

1月23日上午,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癌症研究所Tariq Enver院士一行到深圳医院访问,并召开学术座谈会,双方就肿瘤方面的前沿技术与学术研究展开探讨。深圳医院蔡文智副院长、张雷钧副院长、机关部长,肿瘤科和中心试验室的专家教授出席。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是世界知名大学,在2017年上海交大大学排行榜上居世界大学排名医学类第8位,医学研究欧洲排名第一,拥有欧洲最大的医疗学术中心,以及欧洲最大的癌症科研项目。大学拥有29家附属医院,以癌症为核心领域,治疗患者数全英第一,儿科肿瘤世界排名第三,脑瘤和肉瘤领域欧洲排名第一,先进放疗处于世界前茅,被誉为世界上最前沿的临床研究的领导者。

此次来访的专家有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癌症研究院院长Tariq Enver院士、副院长Adrienne Flanagan院士、癌症实验中心主任Jonathan Ledermann教授和吴明星教授。英国专家一行参观了深圳医院,并对医院短短3年间的快速发展表示赞誉。

学术座谈会上,蔡文智副院长、张雷钧副院长代表深圳医院向来宾致以欢迎与诚挚问候,并介绍了医院发展情况。深圳医院依托大学的优势资源,医院短短3年快速发展,达到三级甲等医院的水平,医院还将投入二期建设,成立临床医学院和临床医学研究院,致力建成为湾区有口碑、国内有地位、国际有影响的研究型医院。

Tariq Enver院士介绍了UCL癌症研究院的研究方向,并与深圳医院的专家就肿瘤方面的前沿技术与学术研究展开探讨,双方初步达成了友好合作意向,并为下一步派送我院人员前往UCL学术交流与培训打下基础。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