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南海医院召开“医院发展定位与战略推进专题研讨会”

时间:2019-03-13     来源:南海医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3月8日-9日,南海医院以贯彻落实大学建设与发展专题研讨会精神为引领,召开医院发展定位与战略推进专题研讨会,动员部署大学会议精神,学校医院管理处处长柴克生,南海区卫计局局长助理巫祖强,里水镇卫计局局长陈丽敏,医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行政、临床负责人和职工代表等300多人参加会议。 共商院事,共绘蓝图3月8日会上,院长杜庆锋对医院整体发展规划作报告,医院党委书记符灿亨作动员讲话,副院长张鹏作医院运营与质量分...

3月8日-9日,南海医院以贯彻落实大学建设与发展专题研讨会精神为引领,召开医院发展定位与战略推进专题研讨会,动员部署大学会议精神,学校医院管理处处长柴克生,南海区卫计局局长助理巫祖强,里水镇卫计局局长陈丽敏,医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行政、临床负责人和职工代表等300多人参加会议。

说明: 0 (3)

 

共商院事,共绘蓝图

3月8日会上,院长杜庆锋对医院整体发展规划作报告,医院党委书记符灿亨作动员讲话,副院长张鹏作医院运营与质量分析报告。

柴克生提出,希望医院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大学医院建设与发展研讨会议精神为统领,紧扣医院在“大南医”组团中的使命和定位,强化“大南医”理念的实践运用,把握新时期医院建设与发展的挑战和机遇。

巫祖强表示,希望医院牢牢把握住新形势、新要求,以党建为引领,加强医疗质量和安全,提高职工满意度和归属感,深入医院文化建设,不断开创医院发展新局面。

杜庆锋作了题为《校政协同 医防融合——以重点学(专)科建设为核心,打造学术型高水平医院》的专题报告,从环境分析、医院发展定位、具体措施等方面,系统全面地传达了大学医院建设与发展专题研讨会精神,并重点解读了医院目前发展定位与战略选择的内涵和意义。他谈到,通过前期调研和本次专题研讨,与会人员要对医院发展的目标和路径有更清晰的判断、更清醒的认识、更广泛的共识、更精准的战略,围绕“三个战略”,凝聚推进医院新一轮建设发展的思想和行动力量。

符灿亨表示,随着医疗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启动,南方医科大学明确提出我院的发展定位为“面向区域基层的学术型高水平大学附属医院”,区镇两级政府也对医院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医院领导班子在本次研讨会前全面调研,充分听取各科室主任的意见,在此基础上举行本次会议。他号召大家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勇于改革,大胆创新,保证本次研讨会达到预期目的,取得实效。

张鹏在报告中通过大量详实的数据对比和透彻分析,系统回顾、总结了2018年医院建设取得的成绩,剖析了当前医院工作的现状、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并结合新形势对医院2019年的学科建设、医疗运营与质量提升工作进行了部署。

与会人员分为五组,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探讨新形势下加快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对策,提出了不少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统一思想,坚定信念

3月9日,各组代表分别汇报小组讨论情况后,杜庆锋作医院2019年重点工作部署。他提出,要充分认识国家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意义,在“大南医”理念的正确指引下,以清晰的判断、广泛的共识和精准的战略,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深化医院改革,狠抓内涵质量建设,积极推进医院的建设与发展。

说明: 0 (47)

杜庆锋与临床医技科室负责人签订了运营和质量责任状,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层层压实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杜庆锋强调,各学科带头人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善于从全局看问题,不仅要对宏观的医疗卫生政策有清晰的了解,还要不断跟踪国内外学科发展前沿,追踪医学发展趋势;积极交流沟通,认真分析本专业的学科现状、发展潜力和技术趋势,要站在现代医学技术制高点,科学地找出突破点和创新点;要将学科规划建设、亚专科建设主动融入医院战略发展规划中,加入区域性医疗服务中心建设,为周边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健康保障服务。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大学生女兵】中医药学院林晓琪:昔日从军报国志 今朝卸甲扬帆新征程

林晓琪,原2020级中药学学生,2021年9月当兵入伍,2023年9月退役,现2023级中医学专业就读,在部队获“四有”优秀士兵及嘉奖。2021年9月,我如愿加入了向往已久的火热军营,开启了自己的精彩人生。我第一次报名参军是在2021年3月,那一次我并没有通过,但是我不甘心就此放弃心中的梦想,根据自己的不合格项制定解决方案,加强锻炼,于2021年9月第二次报名时顺利通过了所有检查及测试,并以市里总评第一的成绩圆了自己的“参军梦...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余江:温润的力量

作为肉身凡体的人类大众,当必须要接受手术治疗时,创伤小、疼痛轻、恢复快应该是每个手术病人的梦想,而现代微创外科使这个梦想成为了现实。作为微创手术的重要代表之一,腹腔镜外科技术更是影响巨大而深远。2004年前后,南方医院普外科正值李国新主任接棒,彼时,腹腔镜在行内还属于新兴事物,正经受着行内的迟疑和否定。但李国新主任敏锐把握到微创外科的发展趋势,率先带领团队探索尝试腹腔镜领域,创立一套遵循解剖、简便...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