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珠江医院泌尿外科专家团队赴云浮市义诊

时间:2019-03-13     来源:珠江医院    作者:方敏娜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3月9日,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孙颖浩倡议发起,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以及中国医师协会泌尿外科医师分会共同主办,珠江医院及广东省云浮市人民医院共同承办的“第十一期走遍全国前列县(腺)”大型公益活动在云浮市云城区举行。云浮市人民医院副院长莫茅、泌尿外科主任邓月云;珠江医院泌尿外科刘春晓、党支部书记郑少波、徐亚文、徐啊白、李传印、护士长申海燕等医护人员出席本次活动。云浮...

39日,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孙颖浩倡议发起,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以及中国医师协会泌尿外科医师分会共同主办,珠江医院及广东省云浮市人民医院共同承办的“第十一期走遍全国前列县(腺)”大型公益活动在云浮市云城区举行。

说明: 义诊1

云浮市人民医院副院长莫茅、泌尿外科主任邓月云;珠江医院泌尿外科刘春晓、党支部书记郑少波、徐亚文、徐啊白、李传印、护士长申海燕等医护人员出席本次活动。

云浮素有“石都、石城”之美誉,也是红色革命地之一,珠江医院泌尿外科党支部借此机会,参观邓发烈士故居,传承革命精神。泌尿外科努力走在前列:科室创建发展方向、创新技术领域、人才培养规模,同时致力于帮扶基层医院、服务偏远地区人民。更好体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平凡的岗位中实现自身价值、社会价值。

 本次公益活动目的是走进基层医院,为基层医生提供先进设备、技术、科普泌尿专科专题讲座;为乡民提供义诊、公益手术等。内容丰富充实,精彩纷呈,受到当地政府、当地市县医院医护人员的高度关注,云浮日报作专项报道。开展了门诊义诊,专家讲课(云浮周围县市医务人员200余人参加),免费手术(五台次)。

说明: 义诊2

 

清晨八点左右,邻近的乡民早已有序排队等候义诊专家,他们拿出病历本述说自身的病史,珠江医院的专家们耐心听取他们的情况、作细致分析、提出诊疗方案、解答日常注意事项等......专题讲座由邓月云主持,云浮周围县市医护人员200余人参加。刘春晓受邀分享医院泌尿外科的科室建设、独创专项技术等,结合医涯之中典型案例加以剖析,赢得阵阵掌声。他指出,助力走遍全国前列县(腺),我们一直在路上。通过帮扶模式,技术指导、下乡为民,提高偏远地区人民健康以及医疗卫生水平,对医联体发展,有着深远的意义。

 

听着刘春晓等专家教授的手术经验分享,基层医生对于接下来的公益手术演示环节很是期待。他们称赞说:对于如此“有平面、有次序”娴熟技术,百闻不如一见,精彩!此次公益手术演示,以现场实践指导、授渔基层医生,服务于更多的病患。

 

第十一期走遍全国前列县(腺)大型公益活动——云浮站圆满结束,践行了“技术下乡、服务为民”的医联体帮扶理念,用高超的技术回报社会,用高尚的医德温暖社会;为基层泌尿外科医护人员提供交流学习的机会,让“仁心、仁术、仁爱”惠及更多患者。

 

又讯:近日,珠江医院泌尿外科党支部组织16位党员同志前往云浮市云城区参观邓发烈士故居,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第二期党日活动。

出发的路上风雨交加,但每位党员同志热情高涨,一路上讨论着学习强国APP线上学习的收获、体会。医院泌尿外科党支部书记郑少波带领大家重温历史,讲解邓发烈士生前的相关事迹,鼓励大家“走出来就是胜利”,利用周末时间,去学习、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

此次缅怀革命先烈,支部还号召全体医护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知行合一。徐亚文讲述了医护工作者应有的使命感与自豪感,热爱医疗事业、解决病患病痛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就是对党和国家最大的贡献。徐啊白认为善于走群众路线,做群众工作,为科室集体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也是自身魅力与价值的展现,要积极融入集体生活活动,为支部、科室建设发展做实事、提意见。申海燕总结,冒雨义诊为民、党旗燃烧激情、责任永在前列。

此次参观邓发烈士故居,支部党员收获颇丰,刘春晓说到,学习革命烈士的意志精神,耳濡目染,可以时刻勉励自我:以精益求精的专业态度、救死护伤的高尚医德,全心全意为病患的健康事业为奋斗不止。同时希望多参与这种形式的组织活动,更近距离感受红色基因的革命氛围,提高自身党性素养。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