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65岁阿姨制作短视频,感恩顺德医院医护人员

时间:2019-04-08     来源:顺德医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65岁阿姨制作短视频,感恩顺德医院医护人员  “谢谢您,医生,还给患者一颗健康跳动的心!”“医生是善良的白衣天使,他有一种舍己救人的好品质,护士服务周到,倍感亲切,能医百病驱瘟疫,令人起死回生。”“康复了,是医生给了我第二次生命”……真实动情的片言碎语,熟悉朴素的拍摄画面,配上歌唱医患情的背景音乐,来自一份特别的礼物——一名65岁患者亲手制作送给顺德医院医护人员的短视频。 对症治疗,优质服务赢信任3月1...

65岁阿姨制作短视频,感恩顺德医院医护人员

 

 “谢谢您,医生,还给患者一颗健康跳动的心!”

“医生是善良的白衣天使,他有一种舍己救人的好品质,护士服务周到,倍感亲切,能医百病驱瘟疫,令人起死回生。”

“康复了,是医生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真实动情的片言碎语,熟悉朴素的拍摄画面,配上歌唱医患情的背景音乐,来自一份特别的礼物——

一名65岁患者亲手制作送给顺德医院医护人员的短视频。

 

对症治疗,优质服务赢信任

319日凌晨5点多,顺德医院神经内科收治了一名65岁的女性患者。

这名李阿姨凌晨4点多在家中出现头晕、恶心、乏力症状,休息后症状未见缓解,由家人送到该院急诊科。医生为她急抽血化验并即做了头颅CT检查,结果提示为腔隙性脑梗死。 

急诊科医生即启动脑卒中救治绿色通道,快速将她送至神经内科一区进一步诊治。值班医生马上对她进行了详细的询问病史和体格检查,给予相应的专科治疗,患者不适症状得到缓解。

第二天,主管医生进行了全面的病情评估,并和患者详细地沟通诊疗计划,科主任和上级主任医师及时组织科内医生对患者病情讨论分析,持续关注诊疗结果。经过治疗,患者的病情得到明显改善。

主管医生何锦昌在诊疗过程中与患者亲切沟通,建立了互信、和谐的医患关系,科室的优质服务让患者舒心,医患的良好配合与依从性,让患者的全方位健康得到更好的保障。

住院期间,通过评估患者脑血管等相关检查结果,发现患者糖尿病血糖控制欠佳,既往血糖控制也不理想。医护人员除了给于对症的精心治疗外,还向患者宣教饮食、运动、用药等健康管理知识,患者对医护人员倍感信任,也非常“听话”,血糖控制取得理想的效果。

此外,主管医生通过妇科彩超检查发现患者妇科有相关情况,马上请妇科医师进行专科会诊,并留取标本送病理检查。结果显示排除了肿瘤的可能,让患者放下了顾虑,对医护人员及时、细心的照料“点赞”。

323日,恰逢神经内科一区病房搬迁,各部门和科内同事良好配合,搬迁顺利、高效完成,全部患者安全转运,让家属满意、放心。

 

感受点点滴滴,感恩医护人员

李阿姨在住院期间用自己的手机拍摄记录下住院期间的点点滴滴,包括饭堂就餐、急诊急救、护理服务、自动化设备、绿化环境真实的现场,还和先生携手来到医生办公室,送给何锦昌主管医师和神经内科一区全体医护人员一面锦旗,与科主任、护士长、全体医生合影留念。

康复出院后,李阿姨将照片和视频制作成《赞白衣天使》短视频,第二天发送到科室医护人员手中,表达对该院医护人员的感谢之情。

既是惊喜,又是鼓舞,这就是一份无言的信任,无尽的守护,传递着医患和谐的正能量。

李阿姨是在顺德生活十多年了,她说喜欢顺德的人情味,而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的医护人员不仅医术精,给了她第二次生命,更是情味浓,让她感受到医者仁心仁术、至精至诚的品格,让她感受到医患和谐带来的诚挚与感动。

“医生治病,就好像把病人一个一个背过河”。医患之间应该是一种信托关系。信任在先,托付在后。愿这种信托关系更加牢固,伸出你的手,我就握紧你的手。(李述言)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