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顺德医院心内科与台湾CTO介入专家进行手术演示交流

时间:2019-04-11     来源:顺德医院    作者:吴颖、陈爱玉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  4月10日,台湾心内科专家吴炯仁一行应邀来到顺德医院参加大陆与台湾两岸慢性闭塞(CTO)病变介入交流会。顺德医院副院长胡允兆带领心内科团队与吴炯仁见面并开展了学术沟通交流,胡允兆简要介绍了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冠脉介入的历史和发展成就,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 顺德医院开展冠脉介入20余年,是国内较早开展心脏导管技术的单位,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冠脉慢性闭塞病变(CTO)被喻为冠脉介入最后的堡垒,难度...

  410日,台湾心内科专家吴炯仁一行应邀来到顺德医院参加大陆与台湾两岸慢性闭塞(CTO)病变介入交流会。

顺德医院副院长胡允兆带领心内科团队与吴炯仁见面并开展了学术沟通交流,胡允兆简要介绍了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冠脉介入的历史和发展成就,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

顺德医院开展冠脉介入20余年,是国内较早开展心脏导管技术的单位,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冠脉慢性闭塞病变(CTO)被喻为冠脉介入最后的堡垒,难度高,技术要求复杂,该院对CTO介入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开展了包括逆向技术的多种复杂技术。

为加强学术交流及提高CTO术式的水平,特邀请国际著名的CTO专家台湾高雄长庚纪念医院的吴炯仁和林振瑞到该院进行同台手术演示交流。会议上,吴炯仁与该院心内科医师们开展了病例分析及讨论,交流了CTO的手术技巧,并与顺德医院心内介入专业医务人员围绕CTO进行了互动。在交流过程中,吴炯仁对该院介入团队在CTO手术方面的取得研究成果和临床经验表达了浓厚的兴趣,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该院的学术交流和沟通。之后,吴炯仁及林振瑞与该院介入专家一起共完成了3台高难度CTO手术,全部病例均顺利开通闭塞病变。

技术创新是医院发展的关键。通过海峡两岸院际间学术交流掌握复杂冠脉病变治疗前沿技术,可以提升顺德医院水平和知名度,造福广大心血管疾病患者。

                    

又讯:医院灭菌科学世界联盟(World Federation for Hospital Sterilisation Sciences,WFHSS)将每年410日定为“世界灭菌科学日”,号召全球的医院消毒供应中心在这一天对外开放,宣传器械再处理的全过程以及相关灭菌科学知识,通过现场参观、操作演练和互动沟通等,加深大家对消毒供应中心的了解,促进无菌物品供应和使用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当天,顺德医院消毒供应中心响应号召,举办了主题开放日活动。第一批参观“客人”早早来到了现场,他们包括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欧阳荣超、护理部主任欧阳合意,还有各手术科室代表,有科室主任、护士长,还有临床医生、护士。大家在消毒供应中心护士长陆嘉欣的带领讲解下,参观了各工作区间布局和设备配套,了解器械处理基本流程和观看了急用器械绿色通道处理演练。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对过氧化氢低温等离子灭菌技术、包装材料的选择、器械检查保养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参观的时间虽短,但在看到工作人员井然有序、利索高效的操作后,来参观的伙伴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现场参观后还安排了沟通交流会,收集临床科室对使用无菌物品的需求和建议,心脏大血管外科王晓黎主任重点提出了对心脏手术等精细贵重器械的保护建议等,消毒供应中心都一一做了记录。

下午,在顺德区卫生健康局的组织支持下,顺德医院举办了2019年消毒灭菌基础知识培训班,区内从事器械处理相关工作的约280人参加了学习。培训班邀请了国家行业标准《WS310.1.2.3-2016》主要起草人之一、小榄医院消毒供应中心主任姜华授课,解读了《口腔器械消毒灭菌技术规范》。医院消毒供应中心护士长陆嘉欣讲解了《小型灭菌器灭菌与监测要求》。开放日主题活动随着又一批“客人”的现场参观降下帷幕。

顺德医院消毒供应中心承担全院所有重复使用诊疗器械、器具和物品的清洗、消毒、灭菌和无菌物品的供应,是控制院内感染、保证医疗护理质量的重点部门。其建筑面积约2500平方米,设备现代化:包括2台多腔vision全自动清洗消毒机、6台单舱全自动清洗消毒机、6双门预真空全自动灭菌器、2台纯环氧乙烷气体灭菌器、4台过氧化氢低温等离子灭菌器(最短的灭菌循环为28分钟),还有蒸汽清洗机、超声清洗机、低温真空干燥柜和硬式内镜清洗架等先进的设备和配套。中心主动服务临床、服务周边地区,2018年处理器械总件数超过333万件,灭菌器械包654169个。

通过开放参观、现场演练、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能够让更多的人对消毒供应和灭菌专业有进一步的了解,为保障区内人民群众的健康构筑更广泛、更牢固的防线。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