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顺德医院举办顺德区全科医生转岗培训理论培训班

时间:2019-04-17     来源:顺德医院    作者:周丽萍、温志欣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4月13日,由顺德区卫生健康局主办,顺德医院承办,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口腔医学院协办的顺德区全科医生转岗培训理论培训班开班。顺德区卫生健康局、顺德医院、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口腔医学院及顺德区内各医疗单位学员约200人参加了开班仪式。顺德医院院长刘瑞林指出,全科医生是综合性的医学人才,是居民健康的“守门人”,培养大批合格的全科医生,是建立以全科医生为核心的基层卫生服务团队,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关键。2011年起...


413日,由顺德区卫生健康局主办,顺德医院承办,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口腔医学院协办的顺德区全科医生转岗培训理论培训班开班。顺德区卫生健康局、顺德医院、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口腔医学院及顺德区内各医疗单位学员约200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顺德医院院长刘瑞林指出,全科医生是综合性的医学人才,是居民健康的“守门人”,培养大批合格的全科医生,是建立以全科医生为核心的基层卫生服务团队,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关键。2011年起,顺德医院通过全科医生岗位培训、转岗培训等形式,共为顺德区培训约600名全科医生。医院今年再次承办顺德区全科医生转岗培训理论培训班,将一如既往按照培训大纲,严格要求、规范培训、保障质量,为顺德区培养优秀的全科医生。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教务办主任张常青向学员们介绍了佛山地区全科医生转岗培训方面的经验,并对本次培训班的培训内容及要求做详细解读,鼓励学员们认真学习,增强通过考核的信心。

顺德区卫健局刘惠茹指出,转岗培训是当前缓解顺德区全科医疗人才紧缺的有效途径。健全全科医生培养体系,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对于深化医改、建立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健康顺德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本次转岗培训,为顺德社区提供更多优质全科医学人才,全方位地服务顺德人民健康。刘惠茹要求参加培训的学员遵守纪律、认真学习、严格要求、争取通过考核,成为一名合格全科医生,为顺德区基层医疗卫生事业贡献力量。 

又讯:414日,顺德医院口腔医学中心特邀维也纳医科大学牙学院牙周病临床和牙周科研中心主任、牙周病学及正畸学博士生导师范晓慧来院,对牙周病、颞下颌关节病的正畸治疗相关领域进行临床手把手培训。

在为期一整天的培训中,范晓慧采用现场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包括患者接诊询问病史技巧、口腔专科检查手法和注意事项、辅助检查的选择和分析、诊断和鉴别诊断、疾病病因分析和治疗方法等,培训内容涵盖牙周病、颞下颌关节病的正畸治疗等,内容丰富,临床实用性很强。范晓慧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组织实操演练和现场指导,将她先进的专科知识理念、临床操作技巧和诊治经验传授给该院医护人员,培训现场学习气氛浓厚,互动频繁。

牙周病、颞下颌关节病的正畸治疗是许多正畸医生心中 难啃的硬骨头”,是需要口腔多学科联合才能完成的治疗领域。本次临床手把手指导培训,成功引入了国际领先的对系统性牙周病、颞下颌关节病的正畸治疗新理念和新方法,进一步增强了口腔医学中心正畸专科医师整体队伍攻坚克难的能力和信心,同时进一步提升了临床诊治水平,为建成高水平、现代化、系统化的牙周病、颞下颌关节病正畸治疗特色专科打下坚实的基础。

说明: C:\Users\admi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f85008c3ed7663588e8cd8e0a2a277.jpg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