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口腔医院举行2019年研究生中期考核

时间:2019-04-17     来源:口腔医院    作者:邹晓燕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口腔医院开展了2019年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共有12名2017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4名在职研究生参加。考核分成三个学科组,每组4到8名研究生,分别由口腔医院副院长黄少宏、副院长赵建江、副院长邵龙泉主持。本次考核还特别邀请了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廖贵清、吴莉萍,暨南大学口腔医学院/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孙挺及佛山市口腔医院李霞担任考核专家。中期考核主要内容包括政治思想表现及道德品质、平时表现...


近日,口腔医院开展了2019年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共有122017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4名在职研究生参加。考核分成三个学科组,每组48名研究生,分别由口腔医院副院长黄少宏、副院长赵建江、副院长邵龙泉主持。本次考核还特别邀请了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廖贵清、吴莉萍,暨南大学口腔医学院/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孙挺及佛山市口腔医院李霞担任考核专家。

中期考核主要内容包括政治思想表现及道德品质、平时表现、课程学习、科研能力、实践能力、教学能力以及专业课程考核,研究生按顺序上台,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个人PPT展示。科研能力主要要求研究生在完成开题论证报告的基础上,做阶段性科研课题进展及下一步研究路径、工作计划汇报;教学能力考核主要以病例报告、读书报告或以本科生为对象的专业授课;操作技能考核主要考核研究生口腔内科、口腔外科种植学科、口腔修复正畸学科等的实践技能水平。考核专家对每位研究生的能力展示给予了专业客观的评价,并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

研究生中期考核作为研究生培养的淘汰机制之一,医院高度重视,严格把关对研究生培养涉及到的学科建设、导师队伍、科研实力、教学等多个环节。16名研究生全部通过此次中期考核。

理论考核

研究生中期考核报告会(口腔修复正畸学科组)

 

又讯:近日,第七次BITC口腔种植大赛总决赛-美学区种植主题决赛上,口腔医院牙周种植科副主任医师李少冰以二等奖的优异成绩突出重围。

BITC口腔种植大赛是全国口腔种植学界病例展示的最高平台之一,由全国口腔医学界的各位专家一一评选出优异病例入围决赛,经过剧烈的分组讨论和所有专家共同筛选。

李少冰展示了一例即刻种植联合根面覆盖术处理夜磨牙患者右上前牙冠根折复合连续多牙牙龈退缩的临床效果。对于右上中切牙冠根折裂而不能保留,通过在正确的三维位置实施即刻种植即刻修复,再以隧道法DECTG完成种植位点的软组织量增厚及上前牙区暴露根面的覆盖,术后行牙龈塑形,通过个性化取膜转移,制备一体化氧化锆基台全瓷冠完成螺丝固位修复。最终种植修复固位良好,龈缘水平稳定及牙龈乳头充盈良好,上前牙区暴露根面得以覆盖,获得较佳的美学种植修复效果。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