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五附院举办2019年宣传通讯员培训班

时间:2019-05-23     来源:五附院    作者:黄晓桥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为进一步加强通讯员写作能力,提升医院宣传工作水平,近日,五附院举办2019年宣传通讯员培训班。全院各科室、职能部门通讯员、微信公众号管理员、新闻写作爱好者等近100人参加了培训。党委书记李绍波表示,希望宣传人员要全面做好诊疗技术、医疗服务、科技创新等宣传,不断推出先进典型人物,大力培育积极向上的宣传文化,扎实开展健康促进和科普宣传。同时要提高新闻敏感度,对医院新闻报道提前做好策划,善于挖掘医务人员高尚...

为进一步加强通讯员写作能力,提升医院宣传工作水平,近日,五附院举办2019年宣传通讯员培训班。全院各科室、职能部门通讯员、微信公众号管理员、新闻写作爱好者等近100人参加了培训。

党委书记李绍波表示,希望宣传人员要全面做好诊疗技术、医疗服务、科技创新等宣传,不断推出先进典型人物,大力培育积极向上的宣传文化,扎实开展健康促进和科普宣传。同时要提高新闻敏感度,对医院新闻报道提前做好策划,善于挖掘医务人员高尚的医德医风,以及救死扶伤的感人事迹,为医院可持续发展注入正能量,增强医院的文化建设。

培训班邀请了广州日报卫生健康线资深记者周洁莹为大家授课。她围绕《新媒体时代的医院新闻传播》的主题,介绍分享了《广州日报·健康有约》这个华南地区的健康媒体融合平台如何推送高质量的原创健康科普文章和打造招牌栏目传递权威声音。她还结合新媒体需要什么样的医疗卫生新闻,从当前医疗卫生新闻宣传关注要点、如何发现医疗卫生新闻并使之成为爆款新闻等方面进行条分缕析的讲解,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结合医疗卫生新闻采访报道特点,由浅入深,由深化浅地为大家讲解,为大家今后的新闻写作理清了思路,学会了方法。

针对微信公众号运营的问题,五附院宣传部门人员宗世琪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围绕《新媒体·新作为——微信公众号的建立与运营》的主题,把微信的内容选取、编辑技巧、注意事项等方面的知识分享给参会人员。同时进一步明确了宣传部门对医院各部门、科室微信公众号的规范管理要求。

此次培训使参会人员深入了解了如何在新媒体时代开展新闻宣传工作以及如何写好医院新闻稿件,大家纷纷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将把所学所思付诸笔端,力争出佳作、创精品,为医院的宣传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