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五附院“护理人员最美工作瞬间

时间:2019-05-24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为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展示五附院护理人员动人的工作风采,五附院护理部在护士节期间与宣传办联合举办“护理人员最美工作瞬间摄影比赛”,此次比赛得到全院各护理单元的大力支持,共收到132幅作品。经评审小组评比和网络投票评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01号作品:抚触~生命!作品说明:有幸与您(产科)结缘,有幸与您(新生儿)结识,有幸予您(...

为纪念“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展示五附院护理人员动人的工作风采,五附院护理部在护士节期间与宣传办联合举办“护理人员最美工作瞬间摄影比赛”,此次比赛得到全院各护理单元的大力支持,共收到132幅作品。经评审小组评比和网络投票评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

01号作品:抚触~生命!

作品说明:有幸与您(产科)结缘,有幸与您(新生儿)结识,有幸予您(生命)

抚触!

作者姓名:钟晓静

摄影时间:2019-4-1

拍摄地点:产后二区病房

参赛科室:产后二区

02号作品:天使相伴,儿女相依

文字说明:最大的幸福不是锦上添花而是惜惜相伴,在你疾病缠身的时光里,一个关爱的眼神,一句亲切的问候,都灌注着我们对患者殷切的希望。

作者姓名:吴小平

拍摄时间:2019-4-5

参赛科室:心内一区

地点:心内一区

03号作品:我自年少,韶华倾付

文字说明:用心丈量脚下走过的路,用情点燃生命的希望,用爱温暖受伤的躯体,用微笑抚慰寂寞孤独的心灵。

作者:朱小英

拍摄时间:2019-04-11

参赛科室:血液净化室

拍摄地点:医技楼二楼血液净化室

04号作品:亲吻天使

文字说明:母婴早接触是新生儿娩出后必要的护理之一,能促进母婴之间的感情交流。每当看到产妇心满意足地亲吻她们犹如天使般的宝宝,我们的工作即使再累再苦也是值得的!

作者姓名:陈倩茵

拍摄时间:2019-4-13

参赛科室:产前区

地点:产房

05号作品:生命之光

文字说明:在生命最后一刻,给予患者一杯温水,多一声问候,多一点微笑,对她的渴望以满足,痛苦以安慰,恐惧以保护,如天使般陪伴身旁,愿天堂没有病痛。

作者姓名:黄转华

参赛科室:心内一区

拍摄时间:2019-4-5

地点:心内一区

06号作品:三胞胎

文字说明:为了确保产妇和三个小宝贝的安全,产科医护团队一路护航,全力以赴地确保新生命平安降临

作者姓名:魏美娟

拍摄时间:2019-02-20

参赛科室:产前区

地点:产科手术室

07号作品:天使的臂弯

文字说明:新生命降临新希望的光芒,我就如你的母亲一样,见证着你生命的第一篇章,用我坚韧的臂弯为你护航。

作者姓名:林金花

拍摄时间:2019-02-20

地点:产后一区病房

参赛科室:产后一区

08号作品:微光

文字说明:这里没有无影灯,迎着朝阳,踏步前行,给病人解除病痛,予患者精神安慰,用火一样的热情照亮患者康复之路。

作者姓名:吴小平

拍摄时间:2019-4-5

参赛科室:心内一区

地点:心内一区

09号作品:小护士大作用

文字说明:这是医院的一个角落——内镜,这是医院不一样的护士——内镜护士,我们跨越了另一个领域,颠覆了人们心目中护士的本样,我们虽然是小护士,可我们是技术较强的专科护士,在内镜医生的身边有着举重轻重的作用!

作者姓名:王风祥

拍摄时间:2019-3-26

科室:消化内镜

地点:消化内镜

10号作品:生命的守护者

文字说明:时刻以病人为中心,奋战在救死扶伤的第一线,我愿意,我的汗水是您生命中一滴渴求的甘露。

作者姓名:李秋银

拍摄时间:2018年9月5日

参赛科室:急诊科

地点:急诊科抢救室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