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南海医院举办学习贯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专题党课

时间:2019-05-31     来源:南海医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为引导南方医科大学南海医院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和掌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及相关配套文件,进一步提高对《纲要》重大历史意义和战略意义的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发展大势,明确任务目标,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5月28日,医院邀请了佛山市委党校穆向民教授就《纲要》与佛山区域创新发展作专题授课。本次专题党课由医院党委书记陈丽敏主持,医院全体中共党员、中层干部、科室代表及...

为引导南方医科大学南海医院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和掌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及相关配套文件,进一步提高对《纲要》重大历史意义和战略意义的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发展大势,明确任务目标,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5月28日,医院邀请了佛山市委党校穆向民教授就《纲要》与佛山区域创新发展作专题授课。

本次专题党课由医院党委书记陈丽敏主持,医院全体中共党员、中层干部、科室代表及里水镇卫计局党员干部、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员干部参加。

穆向民从“《纲要》的实施背景 ”“《纲要》的顶层设计与战略创新”“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的佛山区域战略”三个方面着手,系统阐述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的基本情况,再结合实际分析了当前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存在的问题,体制上的瓶颈以及佛山、南海在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职能和突破口、发展路径。与会同志通过学习,深受教育和启发,进一步提高了对《纲要》的重大历史意义和战略意义的认识,增强了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

党课结束时,陈丽敏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意识,主动参与并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主动拥抱大湾区,抓住历史机遇,为将我院建设成为“面向区域基层的学术型高水平大学直属医院”而奋斗。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