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中西医结合医院“名医广东行”品牌公益活动走进江门

时间:2019-06-03     来源:中西医结合医院    作者:吴佳仪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5月31日-6月1日,由我校中西医结合医院主办的2019“名医广东行”公益活动,由该院院长李爱民率队走进江门市,先后在新会人民广场、新会区中医院、五邑中医院江海分院开展专家义诊、专科学术交流,以及面向基层医生开展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培训班,基层医生、市民近2500人次参与活动,反响热烈。新会区副区长黄来兴,新会区卫健局梁柏楼局长,南方农村报社专刊部总监邓思淼、新会卫健局副局长王继鹤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李爱...

5月31日-6月1日,由我校中西医结合医院主办的2019“名医广东行”公益活动,由该院院长李爱民率队走进江门市,先后在新会人民广场、新会区中医院、五邑中医院江海分院开展专家义诊、专科学术交流,以及面向基层医生开展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培训班,基层医生、市民近2500人次参与活动,反响热烈。新会区副区长黄来兴,新会区卫健局梁柏楼局长,南方农村报社专刊部总监邓思淼、新会卫健局副局长王继鹤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李爱民在开幕式上表示,持续举办“名医广东行”公益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广东省卫健委提出的“建设卫生强省,打造健康广东”目标要求,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通过“名医广东行”专家下基层义诊、技术下乡、学术交流等形式,让老百姓在家门口能享受到更加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为实现“健康中国”助力。

5月31日上午,新会站的义诊活动由李爱民带队,派出了肝病科、治未病科、呼吸科、骨伤科、心血管病科、肿瘤科、普外科、皮肤科、泌尿外科、脑病科等13名副高以上专家,联合新会区人民医院、新会区中医院、新会区皮肤医院的多学科专家,在新会人民广场为民众提供疾病诊疗服务。当天接诊560多人次,现场参与活动群众达2000多人次。

74岁的黄奶奶在参与活动时说,最近感觉颈椎不舒服,正巧前日管委会打电话告诉我有义诊,就早早来排队了,“多谢政府,多谢医生关爱我们农民,给我们送健康。”

参与会诊的新会区中医院神经内科文钦生医生表示,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带来的正骨手法,对于一些颈椎病可以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今天让我学到了很多”。

5月31日下午,我校中西医结合医院在新会区中医院会议室举办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培训班,骨伤科主任汪青春和呼吸科主任冯起校面向新会区300名基层医生授课,分别开展《银质针透热疗法在顽固性肌筋膜源性颈腰背痛治疗中的运用》《抗生素的规范使用》的主题演讲。新会区中医院副院长邱国海主持活动。

6月1日上午,我校中西医结合医院联合五邑中医院江海分院开展义诊活动,现场为100余人次市民提供健康义诊服务,不少在5月31日未能接受到诊疗服务的群众也赶到现场。53岁的陈伯是个脊椎疾病患者,他说“昨天人山人海,排不上队,听说今天会在这里再次义诊,就一早过来等着了”。

同时,李爱民院长为50余名江海区退役军人就《肿瘤的早发现》进行科普授课,受到大家热烈欢迎。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