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19-06-06     来源:深圳医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6月5日,深圳医院召开党委会,以第一议题的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医院党委书记肖烈辉强调了此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并结合医院实际就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制定了具体措施。近期,深圳医院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第二季度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会议部署了“不忘初...

6月5日,深圳医院召开党委会,以第一议题的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医院党委书记肖烈辉强调了此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并结合医院实际就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制定了具体措施。

近期,深圳医院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第二季度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会议部署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听取了支部汇报近期 “三会一课” 开展情况和党员思想状况。本次会议由党办主任王东营主持,肖烈辉、全体党支部书记、党办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根据中央安排部署,推动全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项重要举措,医院已结合实际印发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王东营就开展此次主题教育进行了工作部署,围绕突出一个主题即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住两个重点,即抓好中层以上干部和基层科室党支部的教育,强化党员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解决三个问题,即对党的信任度问题、对医院的认同度问题、对职业的忠诚度问题;实施四个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党规党纪教育、开展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教育、搞好创“三甲”形式任务教育;五项活动,即专题授课、党课比赛、管理论坛、古田红色教育、文化艺术节。希望通过主题教育,达成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教育目标。

党办张忠远就新出台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不仅回顾了条例出台的背景,还从条例遵循的原则,党员教育管理的任务、方式,以及贯彻落实条例的方法等多个层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支部书记们反映,这次培训为更好地开展支部工作提供了详细依据,也对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大有裨益。

紧接着,部分党支部代表一次汇报了近期支部“三会一课”落实情况和党员思想状况,并分享了支部开展的特色党日活动。比如,肾内科党支部邀请住院的老边防武警战士为党员群众讲不怕牺牲,维护国家利益,保卫人民安宁的优良传统,激发大家的敬业奉献精神;颌面外科党支部利用周末到前海自由贸易服务区感受其高速发展,坚定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接轨国际的信心;妇产科党支部围绕中美贸易战这个热点,办讲座、搞讨论,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做好自己的事情。健康管理中心党支部多次走进国有企业,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老国企服从国家战略,勇当国家栋梁,甘当深圳特区拓荒牛的感人故事,强化了明初心、勇担当的自觉性和使命感。这些党支部的创新做法为其他党支部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大家在分享交流中收获满满。

肖烈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召开以来取得的成效,作为党委今年推出的一项创新举措,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在提高支部书记履职能力、夯实基层党建和增强上下联动方面取得了明显实效。期间涌现了不少出新出彩的支部党建活动,肖烈辉对他们一一进行了表扬,同时也鞭策了部分后进党支部,号召大家向先进看齐。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肖烈辉讲到,要从落实“第一议题”的政治站位,认识主题教育意义。要以落实“第一责任”的担当作为,抓好主题教育活动。要用落实“第一要务”的模范行动,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肖烈辉指出,这次会议既是一场工作部署会,又是一场政策解读会,还是一场经验分享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此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吹响了嘹亮的号角。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