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珠江国际泌尿外科高新技术论坛在珠江医院举办

时间:2019-06-14     来源:珠江医院    作者:方敏娜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由广东省医学教育协会主办,珠江医院泌尿外科承办的“2019年珠江国际泌尿外科高新技术论坛暨亚洲泌尿学会(UAA)高级课程班”在珠江医院大礼堂举办。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新加坡、泰国等国家及国内的知名专家教授,就泌尿外科内腔镜新进展和临床应用作了精彩专题讲座和前沿手术演示,数百名国内医疗同行参会。此次论坛分为开幕式、学术报告会场、手术演示会场、护理分论坛会场四大环节。珠江医院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前,...

近日,由广东省医学教育协会主办,珠江医院泌尿外科承办的“2019年珠江国际泌尿外科高新技术论坛暨亚洲泌尿学会(UAA)高级课程班”在珠江医院大礼堂举办。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新加坡、泰国等国家及国内的知名专家教授,就泌尿外科内腔镜新进展和临床应用作了精彩专题讲座和前沿手术演示,数百名国内医疗同行参会。

此次论坛分为开幕式、学术报告会场、手术演示会场、护理分论坛会场四大环节。珠江医院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前,广东省医学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增桓、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黄健,广东省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曾国华、亚洲泌尿外科学会荣誉主席胡强达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大会主席、珠江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刘春晓主持。

王前表示,珠江医院泌尿外科是广东省高水平临床重点专科,华南泌尿外科腔内新技术培训中心五大核心单位之一,南方医科大学泌尿外科博士后流动站和博士授权点,与日本冈山大学泌尿外科泌尿外科是技术合作单位,与瑞典隆德大学泌尿外科是友好合作科室。举办珠江泌尿外科高新技术论坛,能更好与国际最先进技术接轨,同国内标杆同道携手,与医学教育协会、国内外科研院校合作,共同进步、实现双赢,能够更好地推动学科发展、服务于群众。

周增桓表示,国际泌尿外科高新技术论坛是一个机遇,大家可更近距离了解泌尿学科发展的最新进展、前沿动态方向;也利于对专科联盟单位、基层医院技术的指导、帮扶。此次论坛的顺利开展,对委员会下一步的发展、壮大提供动力,同时提高了学术影响力,更增进了多国泌尿外科专家之间的友谊、促进了合作。

论坛上,国内外专家一起探讨泌尿外科科研前沿、临床技能等现状,38场专题讲座、28台手术演示,40名教授分会场主持,为国内外泌尿学者提供广泛交流学科思想、进展咨讯的平台和机遇。

刘春晓手术现场实操腹腔镜膀胱癌根治术+全去带乙状结肠原位新膀胱术、经尿道前列腺红激光剜除术;郑少波演示了双极等离子经尿道前列腺剜除术;李虎林展示了局麻经皮肾镜碎石取石术;徐亚文演示了腹腔镜肾部分切除术+输尿管切开取石术;徐啊白演示了腹腔镜左半尿路切除术+膀胱癌根治性切除。世界首次双人裸眼3D腹腔镜设备展示和手术演示,为与会人员展示了手术器械与时俱“镜”精湛技术为患者解忧的创新探索,展现了“珠江人”精益求精、勇于创新的姿态。

为期两天的2019年珠江国际泌尿外科高新技术论坛,为进一步推广泌尿外科微创技术、加强国际化交流、探究泌尿专科最新科研方向奠定了基础,提升了珠江医院在泌尿外科领域的影响力。

在泌尿外科领域,珠江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刘春晓独创的“经尿道前列腺解剖性剜除术”和“全去带乙状结肠原位新膀胱术”两项创新技术已在国内数百家医院及美、德、日、印、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推广应用,前者还被写入了欧洲泌尿外科指南,成为指南推荐的标准术式。近年来,珠江医院泌尿外科已先后接收德国、瑞典、印度、马来西亚、泰国、缅甸等地医院的多名医生前来学习培训,刘春晓团队更是先后应邀到美国、日本、德国、瑞典、印度、新加坡等30多个国家、地区进行手术演示和学术讲座,“经尿道前列腺解剖性剜除术”还被外国专家称为“Chinese TURP”。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