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五附院开设房颤门诊

时间:2019-06-14     来源:五附院    作者:李奕贵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6月13日,第五附属医院举行房颤中心房颤门诊揭牌仪式暨房颤综合治疗新进展学习班。医院党委书记李绍波表示,医院将通过与广东省人民医院进行深度合作,提升心脏起搏与电生理学技术水平,加强房颤综合管理,让从化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房颤先进的诊疗技术。揭牌仪式后,广东省人民医院薛玉梅教授进行了授课,重点讲解了房颤中心建设的意义和重要性。她指出房颤综合规范化管理迫在眉睫,要真正做到规范化,建立符合我国国情...

6月13日,第五附属医院举行房颤中心房颤门诊揭牌仪式暨房颤综合治疗新进展学习班。医院党委书记李绍波表示,医院将通过与广东省人民医院进行深度合作,提升心脏起搏与电生理学技术水平,加强房颤综合管理,让从化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房颤先进的诊疗技术。

揭牌仪式后,广东省人民医院薛玉梅教授进行了授课,重点讲解了房颤中心建设的意义和重要性。她指出房颤综合规范化管理迫在眉睫,要真正做到规范化,建立符合我国国情的房颤综合管理模式,必须要做好提高早期诊断率、规范药物治疗、普及和规范新型治疗技术、以及开展房颤长期管理四个方面的内容。

随后,刘洋重点对NOAC应用的指南、房颤血栓栓塞的预防和特殊人群房颤的处理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介绍了很多关于房颤治疗的新技术和新手段。

房颤是一种需要引起重视的严重疾病,60岁以上是高发人群。房颤会损害心脏功能,若同时合并高血压或冠心病,则会加重这些心脏病的风险。房颤从初发时的轻微症状到严重发病可能会持续十年的时间。最大的危害还是容易引发脑卒中,在缺血性中风中,有15%到20%是源于房颤。尤其是高血压、冠心病患者,要特别注意。对于大多数已经罹患房颤的患者而言,需要有效使用抗凝疗法,从而防止循环系统血凝块引起的并发症。

目前五附院设置的房颤中心房颤门诊,由心血管内科专家坐诊,整合门诊、急诊、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心脏外科、超声医学科、影像诊断科等与房颤疾病相关的医学资源,从房颤早期筛查、卒中预防、新技术普及,房颤综合管理等四个方面入手,打造房颤规范化治疗管理的多学科团队,为房颤患者有针对性地提供最专业、个体化的治疗方案。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