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五附院组织党务工作者赴井冈山学习培训

时间:2019-08-02     来源:五附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为了进一步坚定党务工作者的理想信念,提升党务工作者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五附院在7月17日至21日、24日至28日,分两期组织各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赴井冈山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培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红色文化的洗礼。本次培训活动是五附院将原来12个党支部调整为36个党支部后,为了尽快使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适应工作岗位开展的,也是医院庆祝建党98周年开展的“七个一”系列活动之一。...

为了进一步坚定党务工作者的理想信念,提升党务工作者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五附院在7月17日至21日、24日至28日,分两期组织各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赴井冈山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培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红色文化的洗礼。

本次培训活动是五附院将原来12个党支部调整为36个党支部后,为了尽快使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适应工作岗位开展的,也是医院庆祝建党98周年开展的“七个一”系列活动之一。院党委高度重视,经过精心筹备,成立临时党支部,第一期专题学习培训由院长邹小明带队,第二期专题学习培训由党委书记李绍波带队。

培训期间,参加人员怀着敬仰之情,在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老师的带领下,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体验教学、人物访谈、交流发言等多种形式的课程培训,深刻了解井冈山革命史,体会了“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

井冈山是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的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被誉为“中国革命的摇篮”。在专题教学环节,授课专家讲述了曲折而光辉的两年零四个月的井冈山斗争史,并阐述了新时代如何弘扬井冈山精神,即理想信念是党性之魂、实事求是是兴业之本、依靠群众是力量之源、艰苦奋斗是成事之基。在现场教学环节,党员们先后赴茅坪乡神山村、黄洋界保卫战遗址、大井毛泽东旧居、小井红军医院、上井红军造币厂、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等地参加培训。参观学习中,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凭吊烈士墓园、为烈士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井冈山革命历史,参观历史文物和史料,聆听革命先烈的英雄故事,追忆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

在情景教学环节,参加人员在茅坪学员剧场,观看了一堂极富井冈山特色的精品党课——《我的红军哥》,这是全国第一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走心的原创话剧。在访谈教学环节,参加人员聆听了老一辈革命家曾志的孙子、井冈山早期领导人革命烈士王佐和袁文才的孙子,与主持人的现场互动访谈,在革命后代平实而感人的讲述中,大家被老一辈革命者坚定信念、忘我奉献的精神深深感动。

结班仪式上,两期的学员代表都分别作了心得体会发言,

党支部书记刘韶清则表示:“通过这次井冈行,看到共产党人无私无畏、舍弃青春,用生命去解救受苦受难的同胞,去践行崇高的信仰,深受感动。我们一定要把井岗精神牢记心中,并实际运用到工作生活中来,相信没有解决不了的困难,完成不了的任务。”支部委员何金花说,此次学习机会弥足珍贵,留下了太多的震撼、太多的启迪、太多的沉思和激励。作为一名手术室护士,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时刻牢记井岗精神,做好手术室的管理工作,碰到困难去克服,让手术室发展的更好!”党支部书记陈刚说:“一次井冈行,一生井岗情,这次培训让我深深懂得,井冈山革命道路来之不易,一定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党支部书记李远章谈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红军先烈为榜样,弘扬井冈山精神,进一步把奋斗精神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为党的建设、医院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专题学习培训后,每位学员还要亲笔写下自己的心得体会,届时会进行收集、编辑成册,大家一起分享阅读。同时,医院还会对井冈山相关知识进行出题考核,参加培训人员会在网上扫二维码进行答题,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本次专题培训学习成果。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