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五附院为新员工举行授服授帽仪式

时间:2019-08-05     来源:五附院    作者:黄晓桥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7月31日,五附院在六楼会议室举行新入职员工岗前培训结业仪式,院领导为新员工授服、授帽。医院领导班子、机关职能部门正副职、科室主任、支部书记、护士长等参加活动。会上,党委书记李绍波从医院定位、如何进行职业规划、如何实现职业规划、医院怎样助力大家实现梦想以及要把医德医风放在医疗过程中的首要位置五个方面对大家提出了要求。通过身边具体感人的事例,告诫大家一个没有良好医德医风的医院,即使有先进的设备、高水...

7月31日,五附院在六楼会议室举行新入职员工岗前培训结业仪式,院领导为新员工授服、授帽。医院领导班子、机关职能部门正副职、科室主任、支部书记、护士长等参加活动。

会上,党委书记李绍波从医院定位、如何进行职业规划、如何实现职业规划、医院怎样助力大家实现梦想以及要把医德医风放在医疗过程中的首要位置五个方面对大家提出了要求。通过身边具体感人的事例,告诫大家一个没有良好医德医风的医院,即使有先进的设备、高水平的人员,也不会有长远的发展和良好的效益。他希望在座的新员工要加强学习,积极争取进修留学,充分利用医院良好的科研条件和平台,提高自身科研能力。他强调,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希望新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在医院提供的舞台上,在实现人生目标的征途中,努力拼搏,开拓进取,让汗水在奋斗中折射光芒,让理想在奋斗中成为现实,不断书写新的华章。

肝胆外科医生张志、呼吸内科医生成卫英以及护士曹亚男代表新员工畅谈了心得体会。张志表示,他对医院发展前景充满希望,此次培训的各项工作安排得非常好,让他们感到贴心和温暖,同时能够帮助他们较为系统全面地了解医院各项规定要求,帮助他们尽早地融入医院这个大家庭。成卫英说,通过培训,对医院现状、医疗核心制度、院感工作等有了深刻的认识,表达了要做一名内外兼修、品德高尚、有爱心、有责任心的呼吸内科医生的决心。曹亚男对即将开始的护理工作充满了憧憬和期待,表示要不断提高自己护理水平,为医院建设广州北部医疗区域中心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激动人心的授服、授帽环节,李绍波书记、邹小明院长、白俊杰副院长、医教部、妇产科、人才办、消化内科、儿科以及关节外科负责人,分别为54名新入职医生授予他们期待已久的白大褂;护理部朱燕妮主任、郑彬娜副主任带领各科室护士长为新入职的51名护士授予神圣的燕帽,点亮责任之火。

五附院2019年新员工岗前培训历时10天,院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部分科室主任为新员工讲解了医院的发展概况、医院文化、规章制度和有关诊疗规范等,除设置公共课外,还针对不同岗位设置了专项课程和技能实操,并进行每日考试和授课老师的评价。培训还组织全体新员工到素质拓展中心进行户外拓展,获得了新员工的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