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五附院开展医务人员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19-08-15     来源:五附院    作者:黄晓桥   编辑:黄瑶   点击:
新闻摘要: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迎接第二届“中国医师节”,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8月12日,五附院医教部、院办(宣传)、工会和团委等部门,联合开展2019年“中国医师节”无偿献血活动。院长邹小明身先士卒,全院临床、医技、职能部门等人员纷纷加入到献血队伍中。一大早,从化区血站的献血车就来到外科楼一楼门前,医务人员在从化区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秩序地进行登记、填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迎接第二届“中国医师节”,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8月12日,五附院医教部、院办(宣传)、工会和团委等部门,联合开展2019年“中国医师节”无偿献血活动。院长邹小明身先士卒,全院临床、医技、职能部门等人员纷纷加入到献血队伍中。

一大早,从化区血站的献血车就来到外科楼一楼门前,医务人员在从化区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秩序地进行登记、填表、测血压、献血……有的医护人员刚下夜班就前来献血,有的刚查完病房就匆匆赶来,有的医生献完血又急忙回去做手术;虽然各科室业务繁忙,但是大家都积极参与,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

邹小明利用下班时间,来到献血车前填表、测血压,撸起袖子献血。他表示,及时、安全的临床用血是抢救病人生命的重要保障,作为医务人员,我们更能了解血液的珍贵。医院对这项活动大力支持,希望在医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全院医务人员用实际行动号召大家积极参加无偿献血,造福社会。

新生儿科主任黄维本每年都积极参与献血活动,至今已累计献血十多次,他希望通过参与献血,带动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奉献爱心,挽救那些急需用血的病人。

五附院口腔科专家夏风至今已经从业37年,听说医院组织献血活动,便想在60岁退休前继续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但是因为正值出诊期间无法到院本部参与献血,于是自己就抽空到朝阳门诊附近的献血点,献血400毫升。夏风医生积极、主动的参与精神,向周边人传递着正能量,用行动谱写了医护人员对全社会的大爱篇章。

据统计,从今年年初至今,五附院医务人员累计献血总量达35300毫升。参加献血的医务人员有很多已经不是第一次献血,大家纷纷表示,在“中国医师节”期间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通过实际行动致敬医师节,既能奉献爱心,又能践行“厚德精诚、仁爱奉献”的院训,大力弘扬“人道、博爱、互助”精神,提高广大群众参与无偿献血的热情。

五附院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又讯为进一步加强医院安全工作,增强医护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提升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8月14日下午,五附院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此次演练由医院后勤保障部牵头组织,院长邹小明任总指挥,副院长白俊杰任副总指挥,各机关职能部门、科室以及后勤等近100多名人员参加了演练。

当天下午14时30分,参与演练人员分成现场指挥组、疏散救援组、后勤保障组以及火灾扑救组,按指定位置迅速就位集合。在得到院长邹小明总指挥的指示后,副院长白俊杰副总指挥宣布演练正式开始。

演练模拟医院急诊科一楼诊室突然起火,浓烟四散。医院消防中心接到报告后,迅速组织火灾扑救组抵达火灾现场进行救援,火势第一时间被扑灭。疏散救援组快速带领患者、护士、医生逃离火灾现场。演练中,各个环节有条不紊进行,达到了快速、准确、成功的消防演练目的。

活动现场,医院应急小组点燃起火点,组织在场人员参与操作灭火器,亲身体验了一把如何扑救火灾,为他们今后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火情能第一时间懂得使用灭火器自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演练结束后,邹小明指出,消防安全无小事,各部门要保持忧患意识,警钟长鸣,并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各部门科室要加大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强化问题整改落实,确保消防安全通道畅通无阻。医院保安队要定期到部门、科室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医护人员针对应对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

医院历来非常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此次活动是五附院今年上半年开展的第二次全院性消防应急大演练,旨在提升广大医务工作者在火灾中快速、有序处理事故的能力以及自防自救能力,最大限度的保障患者及群众的生命安全。医院每年都会组织多场相关安全培训,邀请消防大队专业人员授课。新入职员工岗前培训,消防安全知识也是必须掌握的内容。今年上半以来,医院陆续开展了2019年“安全周”活动、建设“消防安全进家园”活动,以及电气和电自行车综合治理活动,进一步加强医院安全管理,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形成人人讲安全、人人重安全的良好氛围。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