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口腔医院在全国口腔健康科普演讲交流活动中获奖

时间:2019-09-05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李桂花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8月29日,由中华口腔医学会主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的“2019年全国口腔健康科普演讲交流活动”举办,口腔医院选派的3名选手在交流活动中全部荣获佳绩,成为参加此次全国交流活动获奖最多的单位。李佳桐演讲《小小麻烦从口出》以最高分获取“科普之星”称号。本届口腔健康科普演讲交流活动全国分为七大区进行初赛,口腔医院李佳桐、黄秀霞、黄晓朗的作品通过参加华南区的初赛,均取得决赛入围资格。全院...

8月29日,由中华口腔医学会主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的“2019年全国口腔健康科普演讲交流活动”举办,口腔医院选派的3名选手在交流活动中全部荣获佳绩,成为参加此次全国交流活动获奖最多的单位。李佳桐演讲《小小麻烦从口出》以最高分获取“科普之星”称号。

本届口腔健康科普演讲交流活动全国分为七大区进行初赛,口腔医院李佳桐、黄秀霞、黄晓朗的作品通过参加华南区的初赛,均取得决赛入围资格。全院教职员工积极参与科普知识传播活动,通过网络渠道纷纷为医院参赛选手科普作品点赞。

决赛当天,从全国七大赛区脱颖而出的28位科普演讲者结合专科特点,向大家呈现了口腔健康的生活方式。李佳桐演绎的题目是《小小麻烦从口出》,内容兼顾科学性和普及性,层次分明、生动活泼、妙趣横生地为大众普及了口臭问题的预防和治疗办法。黄秀霞、黄晓朗等声情并茂地演绎晦涩难懂的口腔医学知识,展示了口腔器械安全、口腔疾病防治等内容。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李佳桐以最高分的成绩,荣获“科普之星”称号,黄晓朗、黄秀霞分别荣获“科普先锋”、“科普达人”称号。

口腔医院作为全省牙病防治指导中心,将以这次获得的荣誉为新的起点,积极履行公益责任,鼓励医护人员努力创新科普,立足行业使命,做好口腔健康宣教工作。

又讯:近日,由口腔医院主办的2019年广东省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培训班在举办。来自全省各地市40多个单位的卫生行政、疾病预防控制及项目单位口腔防治人员共计112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广东省牙病防治指导中心副主任、口腔医院副院长黄少宏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

珠海市香洲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李战鹰、东莞市牙病防治中心主任单梓南、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学校卫生科科长刘伟佳等出席了培训班。省牙防中心办公室范卫华主任作《2018年牙防项目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安排》,省牙防中心李剑波对2018年度我省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验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并给出了工作建议。东莞市牙病防治中心蔡树玉、江门市妇幼保健院陈少玲、江门市口腔医院儿童预防保健科张小红、潮州市牙病防治指导中心曾佩君分别向大家分享了本单位开展项目的工作经验。范卫华及李剑波为2019年新加入项目实施单位介绍了窝沟封闭和局部涂氟理论及实操演示。

培训班还对“2018年度广东省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优秀单位、达标单位及优秀个人”、2018年广东省口腔卫生系统“为了百姓口腔健康‘微视频大赛’”优秀作品的单位及培训班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