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三附院组织开展青年文明号开放周系列活动

时间:2019-09-26     来源:三附院    作者:文:林浩、孟源/图:孟源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第三附属医院多个青年文明号集体积极开展“号声嘹亮•青年文明号向祖国报告”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康复医学科、神经内科联合开展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日活动。首先由青年文明号副号长带领学习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等相关文章,号召青年号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向中华...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第三附属医院多个青年文明号集体积极开展“号声嘹亮•青年文明号向祖国报告”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康复医学科、神经内科联合开展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日活动。首先由青年文明号副号长带领学习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等相关文章,号召青年号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随后青年号手们集中观看红色经典电影《建国大业》,共同唱响《今天是你的生日》,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心血管内科、康复医学科青年文明号分别开展健康宣传、义诊等活动。心血管内科组织号手志愿者为住院患者及家属作健康宣教;康复医学科走进广州市天河区公安分局巡逻警察大队一中队,开展“送医到警队,忠诚保大庆”义诊活动,号长刘刚为官兵们介绍了运动损伤的防护等相关知识,并为官兵们进行冲击波治疗。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青年号手紧跟时代脚步,聆听时代声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的发展中,大力弘扬“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青年文明号精神,共同努力为健康中国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又讯:近日,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WFNS)主办的2019世界神经外科联合大会召开。这是WFNS自1955年成立以来首次在中国举行的世界大会,吸引了30多个国家的4000余名专家出席。第三附属医院神经外科主任黄理金受邀出席并作学术报告。

黄理金就脑血管疾病主题做了《“Y”-shaped Common Palmar Digital Artery Interposition Graft Bypass In The Treatment Of An Infantile M2 Giant Aneurysm》学术报告,汇报了国际上首次采用“Y”型指总动脉移植进行复杂大脑中动脉动脉瘤搭桥手术治疗病例,引起了国内外神经外科医师的广泛兴趣,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获同行一致好评。

世界神经外科联合会(WFNS)是世界神经外科最高级别的学术组织,会议每四年举办一次,三院神经外科以此次国际学术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了科室的专业水平和国际视野,为实现创建省内领先、国内一流的神经外科迈出了重要一步。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