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皮肤病医院全面展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09-26     来源:皮肤病医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动员部署9月20日下午,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皮肤病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院党委书记、院长杨斌作动员部署。医院党委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全体党员干部共15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医院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道城主持。杨斌就具体如何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任务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学校的决策部署上...

动员部署

9月20日下午,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皮肤病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院党委书记、院长杨斌作动员部署。医院党委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全体党员干部共15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医院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道城主持。

杨斌就具体如何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任务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学校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主题教育抓好抓实抓到位。二是聚焦主题主线,把握目标要求,切实增强这次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聚焦主题主线,统筹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落实。三是要强化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党支部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各支部书记要发挥“头雁效应”,要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载体,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四是要强化统筹兼顾,推进医院中心工作上台阶。既要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创新“自选动作”,此外还要统筹谋划,把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同医院发展建设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

郑道城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精神并对医院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落实讲了几点具体意见:一要把规定内容和自选内容与医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通过组织开展读书班、体验式教学、专题调研、意见大征集等活动,切实解决医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职工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二是各支部要严格对标对表,扎实组织开展。在对标对表中学懂弄通做实,把握好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任务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主题教育全过程,推动医院工作跃上新台阶。

集中学习研讨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皮肤病医院党委领导班子积极响应,于9月24日下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召开了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杨斌作主题发言,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

杨斌在前期集中自学的基础上,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渊源、逻辑构成、时代意义等方面,开展了研讨和交流。

杨斌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全体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做到用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这一方面是要坚定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仰者,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解决思想灵魂深处的问题,不断增强政治思想行动自觉。另一方面是要坚定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重要论述的践行者,以“学科引领、创新驱动”,努力开创新时代医院工作的新局面,以高水平的皮肤病诊疗服务助力健康广东建设。

与会人员结合前期学习交流了各自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认识。大家在研讨中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大家一致表示,要精准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新理论新思想武装头脑,并结合全省医疗卫生工作的实际,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机遇,扎实推进高水平医院建设工作。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