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口腔医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19-09-29     来源:党政办    作者:连敏纯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按照医院党委部署安排,从9月25日开始,口腔医院开展为期7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医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集中学习研讨。此次集中学习研讨将安排8次集中学习,分5个专题开展,重点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9月25日上午,医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在十楼小会议室开展“不忘...

按照医院党委部署安排,从9月25日开始,口腔医院开展为期7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医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集中学习研讨。此次集中学习研讨将安排8次集中学习,分5个专题开展,重点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

9月25日上午,医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在十楼小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暨开班动员会,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组织专题学习研讨。院党委书记莫乔锋主持学习研讨,作了学习动员和重点发言。

莫乔锋以中国共产党人在不同历史阶段的逐梦历程为主线,结合国内外详实的史料和事例,带领参会人员回顾了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和新中国发展史,并分析总结了近代中国百年逐梦历程对当代中国的历史启示。他强调,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

莫乔锋还指出,医院从1962年建设至今已有57年历史,自从划转学校之后,医院发展步入了快车道,尤其是麒麟大厦的接管解决了医院发展中一直存在的瓶颈问题:一是发展场地问题。我们抓住盘福院区建设的机遇,加快了院区的规划与建设发展;二是“科研短板”问题。我们通过加大科研发展投入、引进人才培养人才、扩大科研团队、建设科研基地等措施,一步一个脚印,走医教研发展的道路,帮助了医院科研快速起步发展。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明确肩负的重大责任,真抓实干,补齐短板,推动医院进一步跨越式发展。

副院长黄少宏、党委副书记朱卫权、副院长赵建江及其他成员也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学习。参会人员一致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的目的。

莫乔锋书记作重点发言

集中学习研讨现场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