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中西医结合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

时间:2019-10-08     来源:中西医结合医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中西医结合医院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抓实每个动作、抓好每项任务、抓准每个重点,确保主题教育不走过场、取得实效。传达学校会议精神,周密部署学习安排医院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结合医院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医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

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中西医结合医院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抓实每个动作、抓好每项任务、抓准每个重点,确保主题教育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传达学校会议精神,周密部署学习安排

医院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结合医院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医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成立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办公室下设四个小组,统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9月19日下午,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由院长李爱民主持,全体院领导、中共党员共180余人参加。

会上,严冬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同时就抓好医院主题教育具体工作落实提出意见,明确了医院开展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提出了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

严冬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体党员要把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找准突破口,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实际行动上,奋力推进医院改革发展。

领导班子带头学,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

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开展学习教育,通过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9月26日开始,医院党委领导班子利用7天时间集中学习研讨6个专题,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目前,院领导班子集体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的重要论述。

严冬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学习专题重点发言人,他结合医院工作实际,从医院中长期发展规划、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内涵建设等方面谈自己的学习体会。严冬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我们要结合工作实际,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紧扣目标,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确保取得实效。

李爱民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的重要论述”学习专题重点发言中提到,担当精神是每个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医院领导班子更要以饱满的斗争精神投身实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事干事成事的动力和能力。围绕医院发展目标,在学科人才建设、专科人才培养、提升临床诊疗水平等方面百折不饶稳步推进,最终达到建设国内最好的中西医结合医院的目标。

其他班子成员联系分管工作交流发言,班子成员在交流中互相启发、共同提高,进一步增进凝聚力、战斗力。

同时,医院通过张贴公告、征求意见箱等多种形式征求党员群众对医院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在初心和使命方面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和意见,要求各科室着眼医院发展大局,认真思考,积极建言,为深入调查研究做好前期准备。

全面开展主题教育,切实提升学习实效

在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和党支部书记会议会上,严冬强调,我们要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任务、时间及要求,严格按照方案抓好落实,突出重点,做好学习笔记,处理好工学矛盾。

全院12个党支部根据医院统一部署,积极行动,分别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将主题教育工作内容迅速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党员纷纷表示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学深悟透指导实践,对照标准认真检视,扎实整改落实提高,提高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的意识和能力,领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