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口腔医院举办党史和新中国史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19-10-12     来源:口腔医院    作者:连敏纯、许梦玲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按照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0月10日下午,口腔医院举办党史和新中国史教育专题讲座,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任映红担任主讲。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全院科室主任(副主任)、科长(副科长),护士长,部分党员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专题讲座。专题讲座由医院党委书记莫乔锋主持。莫乔锋强调,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要求,口腔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已经如火如荼全面...

按照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0月10日下午,口腔医院举办党史和新中国史教育专题讲座,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任映红担任主讲。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全院科室主任(副主任)、科长(副科长),护士长,部分党员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专题讲座。专题讲座由医院党委书记莫乔锋主持。

莫乔锋强调,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要求,口腔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已经如火如荼全面开展。举办此次专题辅导讲座,目的在于通过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增强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精神动力,强化认真投身主题教育活动,推进医院全面建设发展的责任意识和行动自觉。下一步,医院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必须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时间、对象范围和目标要求,在做到“九个明确”的前提下,按照医院党委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对标对本, 加大力度,强化措施,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目标任务。

任映红以“共产党执政的历史必然性”为题进行了辅导讲座,她详实讲解了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强调了共产党的执政地位是社会主义建设现实成就决定的,我们党遵循历史规律,顺应历史潮流,解决了中华民族所面临的最紧迫、最根本的问题——国家独立富强,人民幸福安康。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而党史、新中国史是这一教科书中最重要的内容,我们必须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不断强化以史为鉴、走向未来的历史思维,增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历史担当。

又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难的问题,口腔颌面外科第一党支部10月8日在院本部8楼住院部开展了"牙颌面畸形患者义诊"免费义诊活动。

由于义诊活动前期宣传到位,当天上午,义诊尚未开始,便有不少患者陆续前来排队等候。住院部的医护人员交接班结束后,口腔颌面外科第一党支部书记艾伟健、口腔颌面外科主任刘曙光、口腔颌面外科副主任周会喜等医护人员迅速展开了义诊活动。虽说本次义诊的接诊范围是“牙颌面畸形”的患者,但也有其他患者慕名而来,三位主上午共接诊患者48人,其中牙颌面畸形的患者42人,其他类型疾病患者6人。

通过此次义诊活动,让更多牙颌面畸形的患者了解了部分畸形可以通过口腔外科手术矫正,使患者重拾恢复健康和美丽的信心,同时也促进了医患关系和谐,深受患者欢迎。口腔医院将一如既往秉承“一切为了公众口腔健康”的使命,切实把关爱群众健康的举措落到实处,积极营造健康口腔生活的良好氛围。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