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中西医结合医院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时间:2019-10-17     来源:中西医结合医院    作者:文:周靖婷 /图:李凯欣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近日,中西医结合医院积极开展系列活动,推动学院主题教育深入展开。 党史教育专题讲座10月11日下午,中西医结合医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任映红来院做党史教育专题讲座。党委书记严冬主持讲座,院副处以上领导及全体党员聆听了讲座。任映红以“共产党执政的历史必然性”为主题,通过大量史实资料及真实案例,生动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披荆斩棘,砥砺奋进的峥嵘过往,生动讲述了共产党带领人民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

近日,中西医结合医院积极开展系列活动,推动学院主题教育深入展开。

党史教育专题讲座

10月11日下午,中西医结合医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任映红来院做党史教育专题讲座。党委书记严冬主持讲座,院副处以上领导及全体党员聆听了讲座。

任映红以“共产党执政的历史必然性”为主题,通过大量史实资料及真实案例,生动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披荆斩棘,砥砺奋进的峥嵘过往,生动讲述了共产党带领人民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光辉历程。

严冬指出,专题讲座立意深刻、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从多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执政是历史的必然,为医院广大党员补足了精神之钙,筑牢了思想根基,促进了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

组织开展先进典型教育

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力求主题教育取得实效,10月11日下午,中西医结合医院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全国职工职业道德标兵、中国好医生贺运河的先进事迹视频,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先进典型教育,感悟典型的人格魅力。

贺运河生前系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科主任,从医近30年,心里始终装着患者,是患者眼中的“全天候”医生,是同事眼中的“拼命三郎”,被媒体称为“拼命医生”、“雷锋医生”。先后被评为广东好人、中国好医生、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全国职工职业道德标兵、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个人、广东好医生、南粤最美中医。

贺运河同志的精神感染和激励着全体党员,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贺运河同志学习,学习他对党、对事业的忠诚,对医学事业的执著精神,视患者如亲人的大爱情怀,要用实践行动践行对党的无限忠诚,以精益求精的医术服务病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医院建设和医疗事业中,为保障人民健康、促进社会和谐贡献力量。

赴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接受党史教育

10月12日上午,中西医结合医院组织全体党员前往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接受党史教育。展览分为“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中共三大的召开”、“国共合作的实现”、“中共三大的历史作用和深远影响”四个部分,综合运用声、光、电等展示手段和互动交流方式,立体展示历史资料。全体党员认真听取了讲解员的介绍,重温了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党性观念、宗旨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