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五附院扎实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19-10-17     来源:五附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连日来,五附院党委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集中学习研讨会上,医院党委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使命的系列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和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关于“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连日来,五附院党委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集中学习研讨会上,医院党委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使命的系列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和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关于“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关于增强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进行了7个专题的学习。每次学习研讨先由一名党委委员领学并作主题发言,其他党委委员交流发言,党委书记李绍波逐一进行点评。

集中学习研讨结束后,李绍波在总结中指出,此次集中学习研讨准备充分,主题明确,内容丰富,领悟透彻,每个人的发言有深度、有内涵,充分结合医院建设发展谈体会、谈想法,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成效,他要求班子成员要践初心、担使命、敢担当、有作为,做到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让主题教育成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同时要持之以恒抓好学习教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成果导向相统一,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

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五附院党委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明确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医院建设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秦新立)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