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南海医院开展便民服务微行动

时间:2019-10-17     来源:南海医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南海医院坚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医共体”建设为重点,大力推动与基层社区的互联互动、共建共享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打造为民服务“新品牌”。10月9日上午,南海医院联合赤山村党委、赤山社区幸福院、赤山村妇联等组织,利用重阳节爱老敬老游园活动,开展“党建引领.社群联动进社区”便民服务微行动,为村民送去免费福利。六项便民活动齐上门,现场热闹非凡。慢病防治义诊现场的专家们结合临床实践,从慢病的定义...

南海医院坚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医共体”建设为重点,大力推动与基层社区的互联互动、共建共享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打造为民服务“新品牌”。

10月9日上午,南海医院联合赤山村党委、赤山社区幸福院、赤山村妇联等组织,利用重阳节爱老敬老游园活动,开展“党建引领.社群联动进社区”便民服务微行动,为村民送去免费福利。六项便民活动齐上门,现场热闹非凡。

慢病防治

义诊现场的专家们结合临床实践,从慢病的定义、分类、症状、危害以及防治等方面对慢病做了详细阐述,并向询诊的老人讲解了常见病(高血压、糖尿病)案例,提醒大家要重视高血压、糖尿病问题,增强综合防治知识,并详尽的传授了各种可行性防范措施。对现场老人们提出的问题作了耐心解答,进行了个体化健康指导,通俗易懂的讲解赢得了村民热烈的掌声。

量血压、测血糖

授课后,专家们针对慢性病设置了不同的义诊台,其中量血压、测血糖是人气最旺的摊位了,几十位老人把测血糖、血压的工作人员围成了一圈。在测量血糖、血压的同时,医生们还现场给予饮食、生活方式、心理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的指导,并对其并发症进行了相关的讲解,让村民了解高血压、高血糖的危害及防治的重要性,提高了群众对慢病的认识。

中医推拿

中医馆的医生们运用专业的知识、手法,为前来咨询、就诊的群众进行了针灸、拔火罐、推拿,受到了广大村民的热烈欢迎:“能在家门口享受到这样的专业服务,真是太好了,希望你们以后经常来!”

开展老年人体检服务

老年人体检是国家的一项利国利民的福利政策,麻奢站的家庭医生团队正在认真为前来体检的老人进行健康体检。前来体检的老人高兴的说,“现在国家越来越强大,越来越关心我们老人的健康,真是谢谢白衣天使们!”

歌唱表演及游园活动

老人们兴高采烈的欣赏了志愿者团队组织的歌唱演出和参加了重阳游园活动,还获得了丰厚的礼品。

免费理发

“真好啊,在家门口就可以理个清爽的短发!”刚刚理完发的陈伯非常满意自己的新发型。

新时代下中医进社区,医疗资源下沉是南海医院的践行医共体目标的有力举措,将来还将有更多的优质中医资源,更多专业的义诊专家团队进入到各社区,打造里水绿色健康小镇保驾护航。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