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珠江医院获授“临床合理用药示范基地”、首批腹膜透析专科护士培训基地

时间:2019-10-17     来源:珠江医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临床合理用药示范基地”近日,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临床合理用药大会”召开,会议为此次全国“临床合理用药示范基地”进行授牌仪式,珠江医院被正式被评为国家级“临床合理用药示范基地”。珠江医院药学部主任王勇和医务处李媛代表医院领取了该项荣誉,同时王勇在合理用药专委会换届改选中当选副主任委员。全国临床合理用药示范基地是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临床合理用药专业委员会发起并创建,中国医药教育协会...

“临床合理用药示范基地”

近日,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临床合理用药大会”召开,会议为此次全国“临床合理用药示范基地”进行授牌仪式,珠江医院被正式被评为国家级“临床合理用药示范基地”。珠江医院药学部主任王勇和医务处李媛代表医院领取了该项荣誉,同时王勇在合理用药专委会换届改选中当选副主任委员。

全国临床合理用药示范基地是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临床合理用药专业委员会发起并创建,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管,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业务指导下,开展的全国“合理用药示范基地”创建活动。

“临床合理用药示范基地”的创建,是对珠江医院药学工作的充分肯定,必将进一步推动珠江医院深入推进合理用药工作,提升药学部基础管理与基础建设水平,加强实践技能和学术辐射力,助力医院核心竞争力的提升,促进医院药学的持续健康发展,促进全社会的合理用药,用切实的行动为患者用药安全保驾护航。

首批腹膜透析专科护士培训基地

为进一步推进广东省腹膜透析护士专科化进程,完善腹膜透析专科护理队伍建设和人才储备,提高各级医疗机构腹膜透析专科护士临床实践能力和护理服务水平,2019年8月广东省护理学会对各家申报医院进行腹膜透析专科护士临床实践培训基地遴选,通过评审专家们听取汇报、现场答辩、实地查看等全方位审核,珠江医院成为首批广东省腹膜透析专科护士培训基地之一。

珠江医院腹膜透析中心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成人自动化腹膜透析中心,也是国内首批开展远程腹膜透析医疗的中心之一。在肾内科主任龙海波带领下,腹膜透析专科建设队伍不断壮大,培养了一支专业的腹膜透析多学科医护管理团队,已成为规模、水平及影响力均走在全国前列的腹膜透析中心。目前,腹透病人规模达到1200余人,腹透随访患者660余人,腹膜透析中心管理的患者各类质量指标达到或超过国际先进指标,居全国前位。

珠江医院腹膜透析中心开展慢病管理、并与广州多家医院合作腹透患者互助等护理持续质量改进管理项目,不断探索腹膜透析患者的护理管理方法,为居家腹膜透析治疗的患者提供全面专业的腹透相关指导和健康教育,多次成功开展内容丰富腹膜透析患者健康大讲堂;根据患者的需求提供住院、门诊、家访、电话、短信、微信、APP远程监控平台等多样化随访方式,并为腹透患者提供24小时紧急事件绿色通道等优质医疗护理服务,为患者的安全优质透析保驾护航。

腹透中心对腹膜透析患者的治疗和护理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多次举办各种形式的腹膜透析专科学术交流会和护理培训学习班,为省内外培训腹膜透析医疗护理人员近百名。

作为广东省腹膜透析专科护士培训基地,珠江医院肾内科腹透团队将继续努力提高科室在腹膜透析专业领域“护、教、研”方面的发展与进步,更好地做好腹膜透析理念及技术的推广,努力培养优秀的腹膜透析专业护理人才,为更多的患者获得治疗、为更多的基层医院实现透析技术全覆盖做出积极贡献。

又讯:10月12日是世界关节炎日,为提高广大市民对“关节炎防治”的关注与认识,提醒人们对关节炎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防止致残。珠江医院关节骨病外科专家团队于当天在门诊部一楼大厅举办“世界关节炎日”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关节骨病外科的专家们为前来咨询的市民提供耐心、细致地咨询、接诊服务,详细地为市民作专业解答,并向前来咨询的人员发放”膝关节健康教育”宣传手册。活动当天,义诊团队共接诊患者100人,受到了市民的好评。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援疆】顺德医院张伟杰:我在伽师县打开了自己医疗生涯中的新篇章

今年4月,顺德医院肝胆胰脾外科医生张伟杰作为广东省第十批援疆医疗队的一员,来到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人民医院进行为期一年半的医疗支援工作。“从珠三角到祖国最西边,我打开了自己医疗生涯中的新篇章。”这是张伟杰在援疆手记里写下的第一句话。制定支医计划,完善科室管理张伟杰参与医疗支援工作的地方,是伽师县人民医院。这是一所县级综合性二级医院,是喀什地区人口数量排名第四的县城,承担着地广人稀的伽师县46万人的医疗保健服务。...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胡岩君:扎根大地,向上生长

世间万物,成长最美。在给南方医带来无限生机和活力的拼搏者的队伍里,我们能看到很多低调务实又梦想情怀兼具的身影,胡岩君教授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他从事骨科工作22年,近年来年均主刀手术量超过500台,2021年个人手术量位居全院前三,手术涵盖了创伤骨科大部分危重、三级以上疑难病例,尤其是骨感染和严重畸形等疾病手术量、预后优良率均位于全国前列,使大量受相关疾病困扰几年甚至几十年的患者得到治愈。年均手术量500台以上是什么概念呢,...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