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南方医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时间:2019-11-08     来源:南方医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1月5日上午,南方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汇报交流调研成果。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八组副组长胡嘉晖,成员俞晓惠、李振江一行莅临指导。按照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15日至28日,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同志一起,按照分组展开的方式,就18个专题深入基层进行了调研,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调阅资料等方式,在广泛听...

11月5日上午,南方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汇报交流调研成果。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八组副组长胡嘉晖,成员俞晓惠、李振江一行莅临指导。

按照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15日至28日,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同志一起,按照分组展开的方式,就18个专题深入基层进行了调研,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调阅资料等方式,在广泛听取意见中找问题,在躬身了解矛盾中查不足,认真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改进措施和解决问题的办法,形成了18份调研报告。

会上,院长李文源等院领导,分别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的重要论述,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加强医院文化建设”、“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完善医院绩效薪酬体系”、等主题,从调研背景、调研过程、调研问题、调研对策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听取大家的汇报后,李文源指出,大家要把在调研过程中收集到的问题列入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整改措施,能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一项一项整改到位,以问题的有效整改促进医院各项工作顺利向前推进。

又讯:10月29日下午,南方医院麻醉科主任、麻醉科第一党支部书记刘克玄,第二党支部书记史永胜教授带领科室管理团队林春水、李偲副、张军花及侯晓敏前往增城分院麻醉科进行调研与交流。

刘克玄向分院麻醉科医护们介绍了院本部的学科发展情况,并就“关注围术期低血压——改善患者术后转归”做了学术交流;随后,调研团队进入手术室进行查看,现场讨论临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随后,由增城分院院长谭剑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分院的医务、护理、人力资源、设备管理等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谈,分院麻醉科执行主任赵振龙对开展工作以来的运作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并就未来科室建设、人员配置与培养等提出了规划。刘克玄对相关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指出分院目前主要工作是解决临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建议总部与分院同质化发展,如制定统一的规章制度,执行一致的工作标准,利用远程学习的手段,实行本部与院区信息互通,将科室质控会议、教学培训、病例讨论等活动实时分享,同时给年轻的医护人员创造更多的学习机会。本部麻醉科的其他领导也纷纷发言,就院区麻醉科现存的问题及未来的发展献计献策。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援疆】顺德医院张伟杰:我在伽师县打开了自己医疗生涯中的新篇章

今年4月,顺德医院肝胆胰脾外科医生张伟杰作为广东省第十批援疆医疗队的一员,来到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人民医院进行为期一年半的医疗支援工作。“从珠三角到祖国最西边,我打开了自己医疗生涯中的新篇章。”这是张伟杰在援疆手记里写下的第一句话。制定支医计划,完善科室管理张伟杰参与医疗支援工作的地方,是伽师县人民医院。这是一所县级综合性二级医院,是喀什地区人口数量排名第四的县城,承担着地广人稀的伽师县46万人的医疗保健服务。...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胡岩君:扎根大地,向上生长

世间万物,成长最美。在给南方医带来无限生机和活力的拼搏者的队伍里,我们能看到很多低调务实又梦想情怀兼具的身影,胡岩君教授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他从事骨科工作22年,近年来年均主刀手术量超过500台,2021年个人手术量位居全院前三,手术涵盖了创伤骨科大部分危重、三级以上疑难病例,尤其是骨感染和严重畸形等疾病手术量、预后优良率均位于全国前列,使大量受相关疾病困扰几年甚至几十年的患者得到治愈。年均手术量500台以上是什么概念呢,...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