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珠江医院获全国第七届医院品管圈大赛二等奖

时间:2019-11-12     来源:珠江医院    作者:姚瑶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1月1日-3日,由中国医院品质管理联盟、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等主办的第七届全国医院品管圈大赛举行。经过各省角逐、全国初赛,最终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的464个圈组入围决赛,3000余名医务人员交流并进,共襄盛举。经过激烈角逐,珠江医院选送项目“提高前置审核环节处方合格率”荣获大赛二等奖。为更好的展示珠江医院成果,赛前,选手们进行了精心准备和刻苦训练,并组织了多次彩排;赛场上,“审核圈”的选手们...

11月1日-3日,由中国医院品质管理联盟、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等主办的第七届全国医院品管圈大赛举行。经过各省角逐、全国初赛,最终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的464个圈组入围决赛,3000余名医务人员交流并进,共襄盛举。经过激烈角逐,珠江医院选送项目“提高前置审核环节处方合格率”荣获大赛二等奖。

为更好的展示珠江医院成果,赛前,选手们进行了精心准备和刻苦训练,并组织了多次彩排;赛场上,“审核圈”的选手们以昂扬自信的台风、富有激情的演讲、配合默契的汇报、图文并茂的PPT演示,对提高前置审核环节处方合格率活动过程进行了精彩展示。

荣誉背后凝聚着团队的力量。自开展品管圈活动以来,“珠医人”以学促评、以评促建,屡获佳绩,充分展示了医院精于理论、强于实践,并不断致力于提升医疗服务质量的决心和行动。下一步,医院将不断总结,输出医院品质管理成果,助力提升医院服务品质,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又讯:10月26日至27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指导、健康界主办的2019年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全国医院擂台赛(城市类)中南赛区决赛在长沙举行。经激烈角逐,珠江医院床位调配中心以案例《推行住院预约三精管理床位》再创佳绩,荣获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最具价值案例”及“最佳人气案例”奖项。

珠江医院高度重视改善医疗服务工作,精心准备参赛案例,赛前多次组织预赛,提供专业个性化指导,不断优化参赛案例。本次大赛医院取得了优异成绩,彰显了珠江医院在医院管理及学科建设的实力。床位调配中心通过推行住院预约,让患者住院有计划、有安排、有准备;患者只需按时来医院报到,即可得到中心提前预留的床位,免去往返医院的麻烦,也方便医护人员提前做好诊疗、护理计划,提高医疗护理的质量及安全,医院可实现床位无缝对接,更有计划合理配置人力、物力资源,提高医院高效运作的能力,让更多患者享受到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