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三附院党委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时间:2019-11-19     来源:三附院    作者:文:戴鸿鹏/图:赵荟宇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1月18日下午,第三附属医院召开党委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医院党委书记许明辉主持会议。在专题会议召开前,医院党委班子成员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前期集体学习研讨的情况,重点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聚焦“十八个是否”,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

11月18日下午,第三附属医院召开党委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医院党委书记许明辉主持会议。

在专题会议召开前,医院党委班子成员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前期集体学习研讨的情况,重点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聚焦“十八个是否”,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并整体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认真做好相关工作。

会上,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赖清,党委委员、副院长雷航以及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群等3位同志分别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条例》《准则》。随后,许明辉和蔡道章带头发言、带头剖析,与会其他党委班子成员依次发言,分别认真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条例》《准则》,围绕中央提出的“十八个是否”,结合个人分管工作、思想动态和工作实际,逐一作出对照检查汇报,切实找准各种违背初心使命,与党章党规要求存在差距的问题。

许明辉强调,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学习教育、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要做到“三个准”:是理解党章党规要准。通过深入学习和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和《条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分析查摆问题要准。坚持高标准和严要求,主动将自身存在的问题暴露出来、明确起来,真正列出实实在在、接地气的“问题清单”。是制定整改措施要准。要紧扣医疗与服务、质量与安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作风建设等突出问题以及医院员工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有的放矢地制订和细化整改措施,力求对准问题,精准施策,实行销号管理,彻彻底底地将问题整改到位,为下一步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援疆】顺德医院张伟杰:我在伽师县打开了自己医疗生涯中的新篇章

今年4月,顺德医院肝胆胰脾外科医生张伟杰作为广东省第十批援疆医疗队的一员,来到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人民医院进行为期一年半的医疗支援工作。“从珠三角到祖国最西边,我打开了自己医疗生涯中的新篇章。”这是张伟杰在援疆手记里写下的第一句话。制定支医计划,完善科室管理张伟杰参与医疗支援工作的地方,是伽师县人民医院。这是一所县级综合性二级医院,是喀什地区人口数量排名第四的县城,承担着地广人稀的伽师县46万人的医疗保健服务。...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胡岩君:扎根大地,向上生长

世间万物,成长最美。在给南方医带来无限生机和活力的拼搏者的队伍里,我们能看到很多低调务实又梦想情怀兼具的身影,胡岩君教授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他从事骨科工作22年,近年来年均主刀手术量超过500台,2021年个人手术量位居全院前三,手术涵盖了创伤骨科大部分危重、三级以上疑难病例,尤其是骨感染和严重畸形等疾病手术量、预后优良率均位于全国前列,使大量受相关疾病困扰几年甚至几十年的患者得到治愈。年均手术量500台以上是什么概念呢,...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