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珠江医院主题教育深入展开

时间:2019-11-21     来源:珠江医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珠江医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11月12日,珠江医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医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王前、王立军、贺跃箭、冯常森、郭洪波,以及主题教育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医院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院长王前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立军首先就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会议安排作说明。随后,由王前带头,医...

珠江医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11月12日,珠江医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医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王前、王立军、贺跃箭、冯常森、郭洪波,以及主题教育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医院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院长王前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立军首先就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会议安排作说明。随后,由王前带头,医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

医院党委领导班子5位成员依次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重点查摆了“5个是否”,对照《准则》重点查摆了“8个是否”,对照《条例》重点查摆了“5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问题和不足,相互进行了批评提醒,达到了自己找、相互点、增团结、同进步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提升了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

王前用“态度好”“找得准”“谈得深”“改得快”“效果实”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的显著成效。他强调,医院主题教育进入了抓落实见成效的关键阶段,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发挥连续作战的精神,不松劲、不松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真落实,按照“三个一”的部署持续抓好后续各项工作,要全面结合查摆出来的问题和意见,再次逐项梳理、归纳、分析,进一步充实医院党委和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个人《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清单》,进一步自我检视问题,自我整改提高;抓整改落实是主题教育的关键环节,也是省委巡回指导组和大学党委检查的重点工作。党委班子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作出示范,带头查、带头改,重点要瞄准问题,抓住根本,扭住个人作风改、聚焦核心工作改、紧扣责任担当改,通过针对性的整改落实,推动医院建设发展;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共识,精心准备,认真组织召开主题教育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这不光是召开会议的“小问题”,更是展示精神风貌的“大问题”,务必开一个既红脸出汗又团结鼓劲、既查摆问题又展示形象的圆满民主生活会,为主题教育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急诊科为广州市公安局水上分局实战大练兵提供医疗保障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新主题教育方式,近日,珠江医院急诊科党支部派遣医护人员组成的党员志愿服务小组,为广州市公安局水上分局岗位实战大练兵提供为期两天的医疗保障。

当天,志愿小组与水上分局的警察部队在广州市二沙岛集结后迅速有条不紊登船,登船后市公安局领导作了战前动员和训练部署讲话。志愿队员们经历6小时的风浪颠簸,顺利抵达目的地—外伶仃岛,克服长时间乘船的身体不适,为警察部队官兵的实战训练保驾护航。登陆后经过短暂的休整,警察部队驾驭着摩托艇和快艇马上投入了繁忙的训练演习,志愿服务小组成员深受警察部队官兵顶着风浪艰苦训练的精神感染,积极展开实地医疗保障。

此次活动,通过与警力部队的配合演练,急诊科党员志愿服务小组提高了在特殊环境下的医疗保障和救护能力,为急诊科医护人员参与各种社会救援、处置应急灾情等情况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广州市公安局水上分局对急诊科党员志愿服务小组的医疗保障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希望双方在党建工作上进一步进行交流与合作。

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参观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11月14日下午,珠江医院组织全体院领导、机关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前往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参观。

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成立于1959年,是目前广东省内建馆时间最早的专题性革命历史博物馆。1921年5月5日,孙中山就任非常大总统,在这里举行宣誓就职典礼。1925年9月底,成为中国国民党中央党部所在地。国民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和第三次全国劳动大会等重要会议在这里召开,毛泽东主编《政治周报》时在这里办公,谭延闿、李富春主办的中国国民党政治讲习班和何香凝主办的中国国民党妇女运动讲习所在这里上课。它是大革命时期一个重要的革命旧址。

在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前的带领下,参观人员在博物馆内认真聆听了讲解,从虎门销烟到解放广州,从饱受蹂躏、瓜分到建成日趋近代化的中心城市,博物馆长廊向大家展示了从鸦片战争到新中国成立百年来,中华人民不惧牺牲,一次次为反抗外国侵略者和改造旧中国所进行浴血奋战的艰苦历程,使参观人员深刻感受了峥嵘岁月中爱国志士与革命先辈们的英勇壮举。

通过本次参观见学活动,参观人员全面而深刻的重温了广东革命历史,体验和学习了革命先烈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增强了党员的爱国意识、宗旨意识、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也提升了党性修养。参观的党员干部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把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抗战精神转化为促进改革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履职尽责,当好国家利益捍卫者、人民健康的守护者,为国家的繁荣富强、实现医院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