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医疗

您现在的位置:

珠江医院国家和省级基地开展系列培训

时间:2019-11-29     来源:珠江医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成立首个肿瘤营养培训基地为进一步加强肿瘤患者营养状况全程管理,普及肿瘤营养不良治疗知识,改善肿瘤患者的营养状况,中国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委员会发起肿瘤营养培训基地项目。近日,广东首个肿瘤营养培训基地在珠江医院成立。珠江医院副院长郭洪波出席并致辞。会上,放疗科主任卜俊国发表了《肿瘤病人营养现状及干预》报告,指出肿瘤相关营养不良及恶液质的现象在肿瘤患者中非常普遍,营养不良的发生提升了肿瘤患...

成立首个肿瘤营养培训基地

为进一步加强肿瘤患者营养状况全程管理,普及肿瘤营养不良治疗知识,改善肿瘤患者的营养状况,中国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委员会发起肿瘤营养培训基地项目。近日,广东首个肿瘤营养培训基地在珠江医院成立。珠江医院副院长郭洪波出席并致辞。

会上,放疗科主任卜俊国发表了《肿瘤病人营养现状及干预》报告,指出肿瘤相关营养不良及恶液质的现象在肿瘤患者中非常普遍,营养不良的发生提升了肿瘤患者不良临床结局的发生率,肿瘤患者的营养支持已经成为肿瘤治疗手段之一。同时,卜俊国表示,珠江医院放疗科成立肿瘤营养培训基地的宗旨是通过医院、科室之间的深入交流,在学科共建、人才培养、示范教学、学术研究等方面开展协作,规范并推广肿瘤内科病人营养支持治疗的标准化流程,提高住院患者对肿瘤营养不良治疗的认知及临床医务工作者对肿瘤营养冶疗的重视;规范临床营养的实施,建立双向转诊渠道,探索肿瘤患者院内外营养状况全程管理模式,从而达到最终改善肿瘤患者临床结局的目的。

会议内容丰富,来自省内外各大医院的专家们分享了营养支持治疗方面的专业知识,并且参观了珠江医院放疗科的日间门诊、进行查房、病例讨论学习。专家们分别对学员们进行临床营养方案制定辅导练习、医患角色演练、肿瘤营养知识考试。

作为广东省肿瘤营养培训基地,珠江医院放疗科医护团队将继续努力提高科室在肿瘤营养干预领域“护、教、研”方面的发展与进步,更好地做好肿瘤营养干预理念的推广,努力培养优秀的护理人才,为更多的患者获得营养干预治疗、更多的基层医院实现肿瘤营养全程管理做出积极贡献。

临床技能中心举办第一期腹腔镜技能培训班

11月26-27日,珠江医院作为中国医师协会腹腔镜外科医师培训学院基地,举办首期腹腔镜技能培训班,来自全国16家医院的18名微创外科同仁参加培训。作为国家级腹腔镜培训基地,珠江医院肝胆一科、肝胆二科、普外科以及临床技能中心,四大科室联手打造的第一期腹腔镜微创技术课程旗开得胜,获得全国微创外科医生的关注,为珠江医院腹腔镜外科专科培训发展打下扎实的基础。

珠江医院党委副书记贺跃箭、珠江医院教务处处长谢小燕、中国医师协会腹腔镜外科医师培训学院珠江医院基地主任方驰华、普外科中心主任俞金龙、肝胆二科副主任潘明新、临床技能中心主任田京出席了开班仪式。本培训班搭建了“理论学习--基础训练--虚拟训练--动物实验--临床观摩”较完整的培训体系。采用了全球唯一真实手术训练系统,将动物实验和腹腔镜技术有机结合起来,给学员最为真实的动物腹腔镜手术训练,为其临床微创技能打下基础。

随着微创理念的不断深入,腹腔镜技术已成为外科医师必须掌握的基本技能之一。本次珠江医院四大科室合作,通过高水平临床重点多专科强强联合,整合系统,优化模拟培训理念,致力于打造系统、高效、规范化的腹腔镜技能培训体系。首战告捷,第一期报名通道在不到一小时就额满关闭,截至撰稿前,第二期培训班报名通道也已额满关闭。

此培训班获得广泛关注,不仅证明了珠江医院在联合培养、在微创外科培训中更上一层楼,更体现医院在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为”健康中国“输送人才的道路上越走越深。临床技能中心也将继续努力在专科培训道路上探索开拓,联合高水平临床科室,搭建专科培训体系,打造中国特色临床技能中心。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